尼桑工程车多少钱(尼桑工程车报价及图片)

2020年的疫情对于整个车市来说产生了非常消极的影响,销量也是大幅下滑。国家为振兴经济,提出了新基建的概念,同时加大了新基建的投资力度,新基建的概念也是被广泛的传播和为人熟知。

新基建的投资力度加大,这对于工程车辆来说也是大大的利好,如渣土车、搅拌车以及牵引车都将随着新基建投入在销量上出现增长。

对于燃油工程车来说,今年成绩应当不错。但疫情当下,全球经济都陷入危机的时候,高价低质的纯电动工程车出路又在何方。

首先,笔者盘点下有哪些企业布局了

纯电动工程车辆有哪些企业布局

一、比亚迪

比亚迪总部在深圳,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深圳雄厚的财经实力加持下,2019年在深圳销售了将近3000辆的31吨的四轴纯电动渣土车。据悉,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车价格在150万左右,相当于3台燃油渣土车的价格。

要不是深圳政府强制更换、治超治限的超强手段以及深圳有80万的财务补贴,这个价格估计任何渣土运输公司不敢接手吧。

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车的电量为348kWh和435kWh两个电量版本,采用的都是比亚迪自家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货箱尺寸为5600*2300*900mm,容积约11方。

不过你以为比亚迪只做纯电动渣土车,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日产2000万口罩的比亚迪,这不在最新的331批公告申报了一款31吨的四轴纯电动搅拌车,公告号为BYD5310GJBBEV。

而且是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重卡驾驶室,这款全新的造型外观在去年70年国庆阅兵中出现过,据介绍此款驾驶室为现比亚迪造型总监艾格的杰作。重新开发新驾驶室,投资额度肯定上亿,所以从侧面也表明了比亚迪想在纯电动卡车市场上厮杀的决心。

不知疫情当下,比亚迪此时布局纯电动搅拌车有何深意,但也许是政策敏感度异常的比亚迪,嗅到了深圳是不是又准备继渣土车后在搅拌车上进行新一轮的整治,同时为身为本土企业的比亚迪创造营收支持吧。

不过后续如何,我们在拭目以待吧,不过也是期待深圳出现比亚迪的纯电动搅拌车。

二、开沃

同样的,身在深圳的开沃,在渣土车整治中也分到一杯大羹,可谓是收获满满,实现2019年1200台销量的重大突破。不过不得不说,深圳的地方保护主义还是蛮严重的。

开沃的纯电动渣土车布局了两个电量,创源和国轩的387度电、以及宁德时代422度电。

半路出家的开沃,得益于黄宏生的创维在深圳的根基,才能在比亚迪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同样的开沃也是布局了纯电动搅拌车

该款搅拌车的搅动容积为8方,电量为350kWh,但一直没有销量,推广局面尚未打开。

三、三一

三一近来在深圳也是动作频频,先是在深圳建设了总建筑面积为65万平方米的三一集团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更是在2020年4月将首批50辆纯电动自卸车发往深圳销售。

三一纯电动自卸车,该车采用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热管理技术和整车安全设计,点击额定功率240kW,最大功率360kW。

动力电池为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量为422kWh,电池总成标称电压618.24V,总容量为684Ah,续航里程达300公里以上,可满足一天的行驶需要。

对比同类型燃油车,电耗比油耗费用节约80%以上,保养成本较燃油车下降60%。货箱尺寸为5600*2300*900mm,容积约11方。

不得不说,深圳这个开放的城市确实吸引了不少的优秀企业。

四、一汽解放

作为国内卡车界龙头大哥的一汽,当然不甘寂寞,2020年3月的330批公告也申报了一款纯电动渣土车。

其实这不是一汽解放第一次申报纯电动渣土车的公告,奈何其纯电动技术水平太弱,又深扎在东北那嘎达,老冷了,所有其纯电动渣土车产品一直没有产生销量。

一汽解放的这款自卸车的电量为422.87kWh,也为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开沃、三一、解放的纯电动自卸车的422度同样的电量来看,都是采用了宁德时代同一款电池包,该款车的货箱尺寸为5600*2350*1500,1200,900mm,货箱可选性够丰富的。

另外,陕汽、华菱和徐工均也有布局了纯电动工程车,但大部分都局限于仅仅布局此类产品,但推广局面尚未打开。2020年,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已经处在崩溃边缘,纯电动工程车究竟路在何方?

纯电动工程车出路几何

(1)纯电动工程车价格过高,基本在100万以上,目前阶段只能是政策的产物,如果没有政府的财经补贴,纯电动工程车是很难推广下去;所以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财经和路权政策显得尤为重要,也是国内纯电动工程车的救命稻草。

纯电动工程车相比燃油工程车来说,环保和安静的优势确实为城市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对于财力雄厚的城市就应当需要肩负其这样的这样,为城市创造者们提供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出台相关的鼓励政策支持纯电动工程车的推广也是理所当然,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城市就应如此了。深圳已经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了。

(2)单纯的从市场化的角度来说,国内燃油工程车价格在40~50万,且加油比充电方便。渣土运输公司是没理由自愿选择纯电动工程车,除非纯电动工程车相比燃油工程车能形成巨大的油电差,并能在短期内弥补因为购置价格过大导致的成本付出。

(3)国内由于价格普遍低等问题,国内企业也可以将触角延伸到海外发达市场,如欧洲、北美等地区和国家,这些国家的车辆价格普遍较高,推广起来相对容易很多,但这些国家对于品质要求较高,所以整车品质一定是重中之重。

(4)电池成本的进一步降低,电价的进一步合理化,规模效应降低整车的材料成本,将整车价格降到本身的合理水平,通过油电差优势为使用者创造价值。

以上就是笔者对纯电动工程车的发展的一些想法,卡友们有什么其他不同的建议可以一起探讨。(文/卡家号:卡车遇上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