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交通电话号码多少(安徽省交通电话是多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记者从池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该局相关部门不懈努力,95128电话约车服务已在池州全面落地运行。据了解,95128全国交通服务(简称:95128),是由国家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困难而推出的免费叫车热线,旨在更好地方便老年人乘车出行。此举将有效解决老年人的出行难题,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约到出租车,有利于消除老年人的“数字鸿沟”。

池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城市客运服务科负责人陈静介绍,目前池州95128叫车服务运营区域主要在池州主城区,共有600辆出租汽车参与服务,后期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向池州其他三县进行推广。“前期,我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完善了95128运行机制,择优选取巡游车企业公司提供运力保障;并督促指导95128运营单位通过排号轮转、就近派单等方式提供服务。”

“自去年底试运行以来,目前已成功派单1000余单,日均派单50-60单,这在一定程度上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陈静介绍,下一步,池州交通运输部门将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通过加强驾驶员培训教育、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不定期回访乘客、对积极参与“95128”约车服务的出租汽车经营者,给予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分等措施,加强监管确保“95128”服务稳定运行。

据介绍,目前95128交通服务叫车有三种方式:一是市民可直接拨打95128热线电话,只需留言自己的出发地和目的地挂机即可,后台会根据市民所在的位置自动完成下单,司机接单后会第一时间电话确定乘客的位置;二是乘客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95128交通服务”并绑定手机号进行一键叫车;三是关注微信小程序“95128交通服务”再绑定手机号叫车。

据后台统计,目前通过电话叫车接单时间基本上都在一分钟以内,而通过绑定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进行叫车,基本上两三分钟车辆即可到位。

吴 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编辑 许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