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 卖过多少干式变速箱(18年帕萨特变速箱是干式吗-)

在三月份公布的汽车销量排行榜中,帕萨特的月度销量依旧没干过日系三杰的天籁雅阁凯美瑞。但在自家B级车的竞争中却是以月销10587台的成绩排名榜首,险胜一汽大众迈腾的9739台。

从来都是帕萨特饱受争议,而迈腾的口碑则是一直都不错,但为什么一汽大众迈腾就实现不了对帕萨特销量上的超越呢?那就不得不提帕萨特的降价销售策略体系了。

不仅该车辆最低配的售价比迈腾低出许多,就连高配的价格相对迈腾也是略有差距。再加上上汽厂家对帕萨特提供的分期金融政策支持,在整体比较注重性价比的国内市场,帕萨特的销量真是想不往上冲都难。

但如果单论性价比就能卖得好的话那就不得不提下上汽大众的这款兄弟车型——斯柯达速派了。相比迈腾和#帕萨特#月销一万台左右的成绩来说,三月份销量仅仅才225台的速派就显得不是那么的出众了。

作为跟帕萨特同平台出来的兄弟车型,无论是从车身动力,还是车辆价格来看,同级别的速派都要比帕萨特优惠不少,但为什么当月的销量相比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甚至连帕萨特跟迈腾的零头都略有不如?

那就不得不提斯柯达速派那偏韩系的外观设计了,虽然速派的车身尺寸也达到了长4869mm·宽1865mm高1489mm。相比迈腾跟帕萨特差别不大。但前脸的凹形中网设计,类似起亚的直瀑式亮条搭配。往往也是好多车友欣赏不动斯柯达这个品牌的主要原因。

毕竟兄弟车型的帕萨特2022款又做出了星空版的设计。贯穿车身前部的led灯带连接着两侧的led大灯,星空点点的中网点缀设计也显得新款帕萨特不仅商务,而且看起来更加的运动与时尚 。

并且新款的帕萨特也保留了原来经典的中网设计造型。并且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贯穿中网的led灯带,不仅商务气息十足,而且也不乏年轻人运动的朝气。


虽然外观也许是这款斯柯达速派最大的不足,但同样是基于大众MQB平台生产的速派在动力系统的设计相较于帕萨特可谓是一模一样了。


以斯柯达速派这款2.0t的舒适版为例,发动机都是采用的大众ea888-dpl型号。最大动力能达到186匹,最大扭矩也能达到320n/m,澎湃的动力调校会让这款速派不仅仅是商务车的感觉。

同时跟同级别的帕萨特2.0t精英版一样配置的是相同的变速箱。跟1.4t版本的七档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同,2.0t的版本都是设计更加复杂,造价也相对较高的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能有效解决在拥堵路段离合器散热不及时的问题,性能也变得更加稳定可靠。

目前斯柯达2021款速派2.0t的舒适版指导价为18.69万元,市面上的优惠幅度一般在三万五千元左右。落地落地价格不到十七万,无论是相对于斯柯达速派还是大众帕萨特2022款的版本还是有很大的价格优势的。如果能跟斯柯达外速派观产生共鸣的车友可以大胆选择。

斯柯达近些年来也被冠上了“换了壳的大众”的称号,不过也确实如此。尽管外观略有差异,但斯柯达的动力系统相较于同级别的大众车型却毫无差别,如果是追求性价比的车友不妨在以后的选择中考虑下这款“廉价版的大众”——斯柯达速派。

我是嘉哥,为你说车,欢迎车友们关注收藏,发文讨论,谢谢!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