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机收多少台(收音机能收多少台)

一、维迪高的评价

昨天,我刚刚收到了德生PL880收音机。经过一晚上的使用,我必须承认这款收音机的做工、整体品质和接收能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它的质感和操控之好远超你的预期。

在收货之前,我最担心的是PL880的短波灵敏度怎么样。过去我曾买过几台便宜的收音机,它们几乎收不到什么短波台。打开PL880收音机后,我立刻发现了它们之间的差别。短波波段密密麻麻都是电台信号,一些信号甚至我的建伍TS-480收发机都收不到。这真的让我彻底折服了。

PL880还能接收上边带和下边带。使用单边带功能,并且调准电台的零拍也能大幅提升灵敏度。对于这方面而言,我欢喜之至。这款收音机的选择性也是可调节的。滤波器的效果很明显。借助此功能,你可以将不想听的邻频电台信号滤除掉。有时,诸如WWV这样为数不多的几个电台最终会出现声音略微低沉的现象。不过,这只是我的问题,只需将带宽调整一下即可。这真是一款令人难以置信的小收音机。物超所值。PL880可能也是德生公司最好的短波收音机了。

在使用了几个月之后,我不得不说:我从来没用过比PL880更好的便携式收音机。它的接收性能超过我的大部分台式收发机。在我的电台小屋里,只有艾克慕M802能超过它。PL880收音机的品质怎么夸都不过分。

二、库尔特的评价

我有一台老旧的凯托KA1102收音机,感觉是时候更新换代了。从大家发表的评测来看,德生PL880似乎处于短波收音机的顶尖行列,于是,我趁机购买了一台,将它收入怀中,对于自己的上述行为,我感到非常开心。

PL880的性价比很好,与那些价格在200到500美元之间的短波收音机相比,真的物超所值。我在位于地下的办公室里做了一个测试,我将收音机的频率调到了107.9MHz,这是一个信号很弱、位于30英里以外的调频台。尽管信号很弱,但是PL880借助优异的选择性,毫不费力就收到了。就在同一个位置,我的很多其他收音机都收不到这个电台。我感觉PL880的中波和短波也有这么棒的接收性能。

PL880的外形尺寸更大,因此,从它的大喇叭里发出的声音更加动听、优美。老旧的凯托KA1102固然是一台不错的收音机,但是,PL880的确是一款优秀的更新换代产品。入手此机,我最开心了,感谢厂商!

三、罗伯特的评价

我入手德生PL880收音机,主要是为了在美属维尔京群岛聆听调频电台,同时也用它替换我那台适合外出携带的Radio Shack DX-360收音机。鉴于PL880的外形尺寸大小,因此,我对它声音有多好听、接收性能有多强还有一些疑虑。我选择了这款PL880而没有入手同类型的伊顿收音机,是因为很多评测文章指出,仅用自带的拉杆天线时PL880的短波接收性能更胜一筹。

起初我还在想这次邮递的时间要比以往长一些,可能是它内含锂电池的原因,不过,今天就收到货了。现在我已经用了好几个小时了,一直在听一个未知的调频台,我想说PL880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收音机。此机的包装和做工品质都很优秀,还附带了一张双面印刷的巨大挂图,其中一面印制了机器的功能介绍,另一面印有火腿无线电分区图。这张挂图也是一个简易操作指南。还有一个亮点是此机配备了手提箱,箱内有个机套。

PL880的做工也很优秀,没有松松垮垮或廉价之感,旋钮的质量出奇的好。此机接收调频电台没有问题,声音洪亮又清晰。与DX-360相比,它的外形尺寸要小一些,但是不要被它略小的尺寸所蒙蔽了,其实它的喇叭声音很棒,非常均衡。PL880的屏幕不光尺寸较大,而且显示清晰,对于那些习惯了使用数调机的朋友来说,它的操控也很直观。

将来,随着我对PL880各波段使用体验的加深,我会更新这篇评测,不过,到目前为止,入手此机,我毫不后悔,它是一台非常棒的收音机。

★收音机评论译介:看完上述三篇老外对PL880收音机的评价,您是不是感觉“国货也有精品”?是不是对国产收音机低价低质的印象有所改观?那么,请问PL880是不是国产收音机中的“争气机”呢?

翻译+配图:收音机评论译介 来源: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