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6排量比18排量强多少(16排量和18排量的车怎么样)

对于任何一辆汽车来说发动机都是它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车子的质量好坏与驾乘的舒适性。在汽车发动机参数当中有L和T之分,很多人不明白这样的参数是什么意思,买车的时候也不知道该选择哪一种类型的发动机。那么,1.6L和1.6T的差距到底有多大?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1.6L的发动机,一般是四缸发动机,呈直线排列,两种点火方式,1-3-4-2和1-2-4-3两种,进入气缸的空气并没有经过压缩,也就是说,就是外界空气直接被吸入气缸,整个空燃比不高,发动机的压缩比也不高。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进入气缸的空气已经经过废气提前压缩过,所以,同样容积的气缸,进入的空气更多,空燃比更高,燃油燃烧更加充分,因而更加省油,动力更大,功率和扭矩都更强。简单来说,1.6L标明的是该车搭载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1.6T则标明该汽车搭载1.6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6T是指在1.6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一样条件下功能相当于1.8,而油耗跟1.6 差不多。

那么,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涡轮增压器的首要作用是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量,进而控制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作用是让车子更有劲儿。相同排量下,装备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备涡轮增压器时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这也意味着同一台发动机在通过增压后可以产生更大的功率和扭矩。

同样排量的发动机,带涡轮增压,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大40-60%。1.6T的发动机,一般能达到2.0左右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从能量转化角度上看,涡轮增压相当于将废气再次利用,能量转化率会更高。总之,涡轮增压有利有弊,带1.6T发动机的车,在市区低速时,可以像1.6L的车那样省油。上了高速,借助涡轮的额外动力,可以达到2.0-2.3发动机的动力,为高速行驶提供充沛的动力。但是大家是否愿意承受涡轮增压带来的一系列额外成本来换取,就要考虑一下啦。

网友说:看到这些,弄明白后,才知道自己这些年被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