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元的科技有什么(400元左右的电子产品)

图源:Unsplash


01

隐身盾牌


310 x 210 毫米,约 413 元人民币

950 x 650 毫米,约 2500 元人民币


英国一家初创公司制作了 25 个隐身盾牌,它们真的有效。这是怎么做到的?


图源:Invisibility Shield


为了研制这种隐形盾牌,研究人员测试了各种不同的透镜。最终,他们利用一组特殊透镜,改变了人或物体反射的大部分光线的方向,从而实现了隐身效果。研究团队称,隐身盾牌在单一背景下使用效果最好,比如草地、沙滩和天空等。而背景比较复杂时,会呈现出一团虚影,容易穿帮。隐身盾牌有两种规格,310 x 210 毫米的约 413 元人民币, 950 x 650 毫米的约 2500 元人民币。


02

蒲公英做的运动鞋


售价约 970 元人民币


随着国际双碳趋势,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市场也在快速增长。美国时尚品牌可汗(Cole Haan)推出了首款可持续运动鞋 ZERØGRAND II。


图源:ScienceFocus


它的鞋面由一种微纤维和一种毛毡织物制成。微纤维中,21% 为可回收材料;而它用的毛毡织物,主要由塑料瓶制成。这双鞋的鞋带也是可以完全回收利用的。然而,它最独特的地方是鞋底含有25% 的天然橡胶,这是从一种特殊的蒲公英中提取的!此外,这双运动鞋在缓冲能力、弹性以及透气度三方面表现都还不错。


03

家用水培塔


48 种位,约 3300 元人民币

64 种位,约 4000 元人民币

80 种位,约 4700 元人民币


加拿大公司 Nutraponics 推出了一款既美观又实用的垂直水培塔,有了它,我们可以培育出各类蔬菜水果。


图源:Nutraponics


水培塔包括一个水泵、一个 30 升的水箱、一个计时器、一个苗床、LED 植物生长灯以及可重复使用的网盆。幼苗发芽后约2~3周,就可以把它们移植到网盆中。水培塔组装起来也很简单,无须特殊工具,25 ~ 30 分钟就能完成组装。最重要的是,这款水培塔采用垂直结构,同样的空间,它能达到传统种植方法 3 ~ 10 倍的产量。


04

由离子推进的静音无人机


离子云技术

垂直起降无人机,噪音低于 70 分贝


美国初创科技公司“未定义”(Undefifined Technologies)研制了一款静音电动垂直起降无人机,名为“静默的风”(Silent Ventus),噪音水平低于 70 分贝。


图源:Undefifined Technologies


除了静音,这款无人机独特的地方在于,它不由螺旋桨推进,而是采用离子推进系统。这一设计充分利用了无人机周围的离子云,以获得强劲的离子推力。这款无人机很环保,能做到零碳排放,且维护成本很低,可用于城市货物交付、航拍、环境管理等。


05

模块化的家


大师设计,应用清洁能源


美国著名建筑师迈克尔·詹特森(Michael Jantzen)设计了一种模块化房屋(M-House),可以多次组装、拆卸。通过不同方式堆叠,每个模块都能改变大小和形状,适应不同的功能。


图源:futuroprossimo


除了模块化,这款房屋的设计理念还包括环保、自给自足。模块化房屋很方便应用风能和太阳能等能源,还能收集和储存雨水。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就曾展出过一个大型的模块化房屋,名为“送货上门:组装现代住宅”。


06

电动潜艇酒店


水下停留18小时,容纳 120 人


荷兰潜艇公司 U-Boat Worx 推出了电动潜艇酒店(UWEP),长35 米,宽 7.7 米,高 7 米,可潜至 200 米深。潜艇内有 150 平方米,最多可容纳 120 名客人。


图源:U-Boat Worx


利用充足的电力储备,这艘潜艇可在水下停留 18 小时,而它的航速可达每小时 5.5 千米。此外,这艘潜艇顶部还设有一个 85 平方米的日光浴平台,配有安全栏杆。潜艇浮上水面后,客人可以在上面放松身心,观看落日美景。


本文来自《科学焦点》

2022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