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有多少员工(汽车之家员工工资)

前言:如今的我们身处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类八卦新闻、小道消息更是如此。在我们的印象中,“八卦”似乎总是跟“女人”挂钩。但笔者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职场男士在吃饭、茶歇、网聊或者发短信时八卦也不差于女人。“八卦”看似是某些无所事事的人饶舌,其实“八卦”这种行为在很多方面发挥作用。比如说科技八卦、职场八卦,这类的八卦真可以帮你止损、闭坑。当你能看见这些科技公司的八卦、职场的八卦的时候,笔者可以明确告诉你,你真的还有止损、闭坑的机会,而当你能看到媒体报道的时候,这基本就,没救了!

最近的坊间也是不太平,一起来看看。

最近,在互联网职场论坛,一位职场人发帖痛斥了自己的一些职场经历,一起来看下。

以下为全文:

汽车之家,大家千万别来!千万别来!千万别来!平安收购后的之家,从内到外变了味道。短短半年时间,四千人的工号更新了了一半,离职率高得吓人。平安从上到下引入了平安系的管理人员,拉拢关系户。不懂技术的管理技术,不懂产品的直接提需求,痛苦的都是研发。强制996,甚至会专门招聘一一个人来人工统计加班时常,不够工时的影响绩效考核,有孕妇真的没法加班,领导就直接给绩效打c了。

所有需求都是建立在领导喜好而来的,领导要怎么改就怎么改,领导要什么时候上线就什么时候上线,没有商量的余地,连续007也是常有的事儿,如果不久的将来,之家有人猝死,那一定是程序员,不是没有的可能,真不是人呆的地儿。建议想搞技术的,千万别来,建议对车有兴趣的,去懂车帝吧,汽车之家真的被平安毁了。杀鸡取卵,只顾赚钱,牺牲用户体验,变卖用户资料,把李想、秦致等元老们多年积累的宝贵的口碑在一步一步消耗。如果你真的在平安体系笼罩下的企业呆上一段时间,就知道为什么平安收购的公司为什么都长久不了了,平安,我一生黑,黑定了。

​这样的吐槽也是瞬间引起了网友的围观与议论,我们先来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说。

有网友就吐槽到。最恶心这种处境,这和刚上任领导一样,为了点燃自己的那把火,把员工往死里整。我也是刚经历过,空降的领导还没上任不到不到半月,直接在群里说以后工作制度996,夜里9点拿个笔记本去巡逻,看谁没在工位上就记下来,不加班的最高绩效就是C。

有网友说到。今年加班是变多了,今年强制996,舔文化严重,对于LZ说的好几点深有体会,前段时间的领导也是平安刚招进来的。把我们折腾个够呛。平时侮辱式管理。果断换了个组。

也有网友就解释到。1、就算平安不来,李想秦致在,汽车之家能否比现在好?我看未必,易车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搞新车电商,搞二手车,本来就是无底洞,如果李想秦致不走,烧钱烧到现在,估计也奄奄一息了。再着,老板是谁,和我们打工的没多大关系吧?李想秦致在,你和他们俩很熟悉吗?

2、关于996,说句实在话,现在互联网能健康的活着的,都不多,有多少是在赔钱?多少因为融不到资而倒闭?汽车之家现在不仅活着,现在还是在盈利。在这个寒冬下,能在汽车之家996,从某种程度上讲,还算是一种福报吧

3、关于跪舔文化,请问BAT,美团,头条,京东这些互联网公司跪舔不严重吗?这是一个企业做大后,稳定后的一个通病,我们个人无法改变,只能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如果实在是没办法,遇到自己背锅了,就坦坦荡荡的去找下一个工作平台,没必要为这种企业文化而怨天尤人。自己尽力了,不行就换公司就是了

也有网友认为。我也不想996,我有妻儿老小,做不到不想干就走人。更何况,就算我现在出去找个工作,说不定比现在加班更严重,感觉挺正常的,你太矫情,都是成年人,谁工作没收到过委屈?再说也是事实,你去别的地方就没跪舔吗?去别的地方就公平吗?说不定外面跪舔比现在更严重。

也有网友说到。为什么要996啊,真的很不人道!被平安收购好像没有一家好的结果。准备走了,但是找不到合适的啊,头疼!互联网感觉是没法干了,不是人干的。

看完网友的讨论,最后,笔者也总结几句。如果不带负面情绪,不抱有恶意,不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分享和打探,这种适度八卦,对于人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快速建立人际关系,都是有一定益处的。可以想象一下,你正在讨论一个你正在考虑的工作单位,你的朋友告诉你这家单位正在裁员或者发不起工资。这样一个警告,你可能要重新考虑要不要进哪家公司。简而言之,八卦是一种普遍存在的行为,可以在社会上发挥重要作用。如果是这样的“八卦”,每天花一小时在上面,或许对你的身心健康,都会有一定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