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康适合什么生意(邦康做什么生意赚钱)

在二零零三年到二零六年那段,在孟连县派出所三四十块钱就可以办期限一个季度的边境出入证,很方便。

再后来是去去派出所办一个暂住证,再去如意大酒店花五十块钱领一份派遣函和邀请函,然后去公安局才能够办期限一年的边境出入证。那个时候办出入证虽然麻烦一点,可是中国人在缅甸邦康做生意的,务工的,开矿的还是都愿意去办那个出入证,为方便自己出入。少有偷渡的。当然那些有案底办不了边境出入证的只能偷渡,那时候偷渡费用一般是二三十块去钱一趟。对于那些务工人员一年也不过来往一回,而办证需要的费用是两百多。不计需要花的时间和生活费车费。那个时候佤邦这个地方根本没听说过有网络诈骗人员在这边。

二零一零年之后,办理边境出入证的政策是外省的人必须有孟连县境内的营业执照才能够办理边境出入证。一下子难坏了百分之八十在佤邦做生意的中国人,因为在佤邦做生意的大多数都是小本小利开店的。能有几个在孟连县有店铺然后又在佤邦有分店的。所以这个时候偷渡的就多了,毕竟偷渡平常一回也就五六十块,雨季天河水大也不过是一百块钱。来往次数多的还可以压压价。

再后来办一个边境出入证需要当地营业执照+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证明+当地暂住证+门面照片+店铺公章。边境线上更是有地方联防队专门蹲守,抓住一个偷渡回境的罚款两千。于是就有了一些人想办法花钱买假租房合同办营业执照,还有一些人去隔壁临沧县买假租房合同在临沧办。七七八八办下来一个证件也就是一千块钱左右。稍微好一点的在孟连或勐马或勐啊租一个门面。剩下的人租不着门面也难得去太远的地方。只能尽量少出入,再不得不出入境时就赌一回,被抓了自认倒霉。毕竟蹲守边境线的不是全线布控,何况出镜境也比较放松,只是入境严一点。虽然偷渡一回涨价到两三百了。但是还是有更多的人选择偷渡。

这个时候,网络诈骗的人也开始大量进入佤邦。他们成批的从那些边境放松的缺口进入到佤邦,虽然花的代价比正常做生意的要高,但是对他们来说不在乎,而因为他们对偷渡费的不在乎,在佤邦开店切需要填偷渡的苦了,佤邦的市场也乱了。

物价飞涨,好门面从原来的一千一间涨到现在五六千到万,一般的门面从原来的五六百涨到两三千,甚至租不到,因为整栋整栋楼的被网络公司租了,到了网络公司手里他们不对外出租。所以一切都乱套了。什么都涨,整个佤邦成了经济高速发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