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修理多少钱(修理汽车刹车片要多少钱)

说到刹车系统​,大家都知道这是咱们汽车最重要的部位之一了,如果刹车系统维护不到位,造成刹车失灵,可想而知发生的后果。刹车系统最主要的维护主要有三点,刹车片、刹车油,刹车盘。刹车片大家听过最多的都是三五万公里都改换了,大家不要听道这些就直接去修理厂更换刹车片,一定要修理师傅看看刹车的厚度在去做决定换不换,刹车片更换的时间和公里来说对大家的开车手法,路况很有关系。有的朋友可能说了,刹车不是有报警器吗,刹车分为两种报警方法。一种是机械报警,就是刹车片磨到极限位置,刹车片上的报警铁片会磨到咱们的刹车盘,发出特别赤耳的声音,这种不建议大家用到极限位置,如果更换不及时会造成刹车盘损坏。二是带电子报警器的,这个的话相对来说更好一些,刹车片磨到报警位置,仪表会提示更换刹车片,更换刹车片的同时,一定把报警器线给换上,要不换上新的刹车片仪表还会提示。

刹车片

刹车片

刹车油的更换时间大部分车型都在2年4万公里更换一次。但这个更换周期只能作为参考,判断刹车油是否需要更换,就得用专业仪器检测刹车油得含水量,如果刹车油的含水量过大,一定要及时更换,因为这时候刹车油得沸点已经很低了,直接影响制动效果。

刹车油

刹车盘都是咱们俗称的刹车碟,刹车盘的更换周期并没有具体公里数和时间,但是大家也不要对刹车盘掉以轻心,在刹车片质量不好的情况下会对刹车盘的磨损增大,刹车盘不平,或者沟痕过深的时候,会出现刹车异响、车速过快的时候刹车抖动,大家可以用手摸刹车盘的平面,感觉表面光溜不档手的情况下基本没事,如果感觉表面不平,或者有沟痕的情况下这种就得更换,具体一定去修理厂做详细检查。

刹车盘

刹车盘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刹车系统的维护一定要选择原厂品牌,或者大品牌配件去选择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