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布多少钱(汽车划痕一般多少钱)

苹果发布新款 MacBook Pro 的同时,也上架了一款新产品,那就是用于擦拭屏幕的抛光布,也就是一块抹布。

大家不要小看了这块抹布,它售价很高,卖 145 元,并且“苹果145元擦屏布已卖光”此前还登上了热搜。

本着好奇心,我花了145元买了一块苹果“抹布”,抛光布的包装盒是横向的长方形,看起来像一个信封,包装盒右侧有浅灰色抛光布的图案。

包装盒背面写着,在所有苹果产品的显示屏上使用,都是安全的,包括纳米纹理玻璃,2021 年 9 月生产等字样。

与 iPhone 13 系列的包装盒一样,包装没有使用塑料薄膜,拉开纸质封条即可取出抛光布。

包装盒内有一块纸板和一块抛光布,纸板上面写着使用说明:

“可安全地用于所有 Apple 产品的显示屏和机身表面。如果您想去除纳米纹理玻璃上难以去除的污渍,如果不是很频繁,可以用 70% 的异丙醇 (IPA) 溶液擦拭。”

70% 异丙醇 (IPA) 是消毒的酒精溶液,苹果表示也可以用酒精代替70% 异丙醇清洁苹果产品。

抛光布具有坚实的厚度和丝绒表面,右下方刻有直径约1.5厘米的苹果标志。

纵向和横向尺寸约为 16 厘米。

当我们称重时,抛光布重约10克。

我使用抛光布擦拭各种苹果产品,首先,擦拭每天使用的苹果 2017 款 MacBook Pro 的显示屏。

蝶式键盘的优缺点是,键数增加,按键变脏,按键缝隙里沾了很多灰尘,在清理时感觉很不方便。

如果用抛光布擦拭,很快就会有光泽,一边想一边试着擦。

不过,虽然去除了一些污垢,但整体状况却令人失望,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灰尘在屏幕上,挥之不去。

擦拭 iPhone 12 Pro Max

我的 iPhone 12 Pro Max 屏幕贴了钢化膜,每天使用后,都会留下许多指纹污渍。

使用苹果抛光布擦拭之后,屏幕上的指纹污渍一扫而光。

擦拭 Apple Watch Series 5

Apple Watch 的屏幕没有贴保护膜,发现显示屏表面有细小的划痕和污垢,再次触摸时,屏幕因细小划痕而感到粗糙。

使用苹果抛光布擦拭后,抛光布上的灰尘反而粘到了屏幕上面,结果比擦拭前还脏。

擦拭带树脂膜的 iPad mini 6

iPad mini 6的显示屏采用具有抗菌作用的树脂薄膜,在边框中央有明显的污渍。

可能是树脂膜和抛光布不相容,结果就是把脏东西都铺开了,还没有擦拭之前干净。

擦拭贴膜的 iPad Air(第 3 代)

iPad Air(第3代)已经成为我7岁女儿的游戏终端,可以看到,屏幕上有鱼鳞一样的指纹。

使用苹果抛光布,只需轻轻擦拭,即可将其清洁干净。

对于以上擦拭效果不理想,我查看了苹果提供的,有关如何保养 MacBook 系列的说明:

“使用蘸水的无绒软布擦拭计算机屏幕。要去除难以去除的污渍,您可以使用蘸有 70% 异丙醇 (IPA) 溶液的布。”

于是我用温水弄湿抛光布,并将其挤压,将水分挤压出来后。

我用湿抛光布再次擦拭 MacBook Pro、iPad mini 6、Apple Watch Series 5,结果屏幕都变干净了。

总结:

我不后悔,我觉得145元的苹果抛光布物有所值,尤其是润湿后的抛光布擦拭效果非常显著,抛光布即使在干燥时也可以去除玻璃膜等光滑表面上的污垢。

然而,油性污渍(例如护手霜)和树脂薄膜上的污渍,在保持干燥时往往会难以处理。

我还发现,用干抛光布难以去除的污垢,只需将其打湿即可轻松去除。对于更难去除的污垢,请用酒精润湿并擦拭,效果会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