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沈阳适合穿什么衣服(4月18日沈阳适合穿什么衣服呢)

4月18日,“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永宏,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贺燕,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董桂华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增感染者均为

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内发现

4月17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上阳性感染者1103-1108:均系集中隔离点、封控区或管控区内例行核酸检测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截至4月17日24时,沈阳已排查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30217人、次级密切接触者27862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本轮疫情累计划定疫点2554个,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达935859平方米;本轮疫情共解离密切接触者24589人,均按规定落实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监测等要求。

17日常态化核酸检测

及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沈阳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4月17日6时,苏家屯区城区开展核酸检测,共设置采样点位354个,采样台数664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664人。截至4月18日8时,累计检测35.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4月17日7时,开展了除于洪区、苏家屯区的11个区、县(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157个,采样台数3105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5696人。截至4月18日8时,累计检测307.9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4月17日9时,于洪区开展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四个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08个,采样台数614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728人。截至4月18日8时,累计检测59.9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全市公共交通运营时间

统一为首车6时、末车21时

贺燕介绍,为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沈阳重新调整了有关防控措施:4月18日起全面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营,详见《关于恢复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的通告(第52号)》。其他管控措施按照《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8号)》继续执行。

高永宏介绍,目前全市地铁、有轨电车已经全面恢复运行,常规公交除途经苏家屯地区的145、324、389等16条线路外也全部恢复。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全市地铁、有轨电车、常规公交运营时间统一为首车6:00,末车21:00。地铁全线车站实行单进单出管理,奥体中心E口、怀远门C口等86个地铁车站出入口关闭。常规公交途经封控区、管控区实施甩站运营,有48个公交站位经过不停车,具体经过不停车站位和地铁出入口开放情况,已经在第52号公告中列出了明细,请广大市民出行前自行查阅。同时,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和封控区、管控区的调整,地铁出入口和常规公交站位的经停情况也会动态调整,也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

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

仍需“防疫四件套”

公共交通恢复运营后,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仍然需要“防疫四件套”,即:规范戴口罩,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或者盛事通电子通行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纸质版均可),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请市民乘车前一定提前准备好相关凭证,配合查验,尽量缩短通过或上车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同时,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公共交通工具仍需要控制满载率,常规公交不超过50%,地铁、有轨电车不超过70%。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匀

来源: 沈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