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检测多少正常(汽车底盘怎么检测)

汽车都是一车一况的,这不仅取决于车辆自身性能,也与车主的日常用车习惯以及保养习惯有关。4S店、洗车店、修车店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可见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全面,也越来越庞大了。当然汽车保养的意义,并不是看你去4S店的次数多少,而更多的是取决于车友们的用车习惯。


好的用车习惯,不仅使得车看上去更加美观,也可以增长车辆的使用寿命。而有的车友不够注重车辆的自身养护,用车习惯又非常差,经常会出现烂底盘的现象。车辆开始“烂”,首先烂的就是底盘,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最容易忽视的就是汽车底盘,要不是去维修店检查,有很多车友甚至都不知道汽车烂底的这回事。所以在进行日常保养时,不要只盯着滤芯等部位,汽车底盘的检查也非常重要。


汽车底盘的安全性与汽车正常行驶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当汽车底盘出现问题或故障时,就会直接影响车辆使用,当然这还与车内人员的安全直接挂钩,所以不可懈怠。大多数车友都是因为不够注重以下几点,而导致汽车底盘受损。那么就赶快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看吧。


01不够熟悉路况

现在并不是所有的道路都平坦广阔,前往郊区或是偏远的地方,好多的路况还是比较复杂的。车友们对路况不是特别熟悉,在不确定车辆能否正常通过的情况下,都不要贸然前进。否则蹦溅起的沙石,容易划伤汽车底盘。而坑坑洼洼的地方,则容易出现托底的情况。托底后的拉扯很容易会造成底盘部分零件的受损,所以能绕道的尽量绕道,否则得不偿失。


02停放环境比较差

很多汽车都是放着给放坏的。汽车停放的环境比较差,湿度比较高等等,车辆底盘就容易与附着的污水、油污等物质接触,慢慢地发生化学作用。长期以往就会腐蚀掉汽车底盘上的零部件,悬挂排气管等暴露的金属部位,就容易造成底盘出现锈蚀等情况。


03行车太不小心

部分车友过于追求车辆驾驶乐趣,在道路减速带前从来不减速,车速过快时就会导致汽车底盘与减速带发生摩擦,以及底盘下护板与减速带直接性的摩擦。有的减速带比较新,减速带高度位置比较高,这就会导致底盘托底、部件损坏严重。而且停放汽车时有的车友为了图方便,直接就冲撞上路旁的马路牙子,进而导致汽车底盘受损,并且听修车师傅说,这种情况还常有在发生。

另外,需要格外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位置都比较靠下。新能源汽车底盘出现重大的撞击,很可能会导致汽车电池受损或报废,所以还是得小心,小心再小心。汽车曾经发生过的维修、保养、出险等记录,现可登陆第三方检测查车平台,使用车架号进行历史记录查验,方便大家更加准确的了解车辆历史。


最后,记得关注我们每天分享汽车用车小干货和二手车知识,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关任何二手车车况鉴定、维保查询以及用车上的问题,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