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板的股票注意什么(4个板的股票注意什么意思是什么)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余井强(YSYJC22)供稿,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上板票是趋势性的,还是临时性的强弱转化?我的经验主要是结合结构派和时机派打板手法的思考,提炼以下几点,仅供参考学习:

1、结构派打板强弱转化的识别

2、参考走势存在由小到大级别的递进规律和形态构成的特点——这也是力量衰竭演化的过程!——结合

先来讲下,上板票呈现走势

2022年4.11首板突破,进入右侧,技术走势看符合有中六停杀5板的潜质,驼峰反噬策略!

我们以此为例,探究何为走势的递进规律,以此观察和识别强转弱的演化:

首板后,第二板出现,首次出现1分钟级别破坏结构,形成日内震荡,但是1分钟级别太小,不改大级别上涨趋势,后面连续两个板(即第三板和第四板),但是在第四板又出现破坏结构、此时叠加前面首个1分钟的破坏结构,实现递进形成5分钟走势上的首个破坏结构。注意!此时震荡幅度和封板时间明显减少,自然而然,5分钟级别走势仍旧不改变大级别向上走势,但是会加大盘中震荡时间,以完成破坏结构。因此在第四板才看到5分钟破坏结构出现。既然级别太小,仍旧不会改变大级别向上,强势依旧,所以继续挺进第五板。

但是,注意!第五板走至午盘后,再度出现午后炸板——第四板午后是首次出现炸板,因此还有观察

第六个交易日,早盘直接低开,最低跌至跌停。午后被撬板,虽然后面走出地天板,但是已经可以清晰看到次级别顶背离形成——创新高封涨停时顶背离,显示多头暴露出心有余而力不足。注意了!!强转弱已经递进到次级别了(即30分钟、60分钟的)。级别越大波动越大,盘中振幅越大,来回往复两次,就可以在后一次回升时看出是否衰竭?

结合大盘当时所处的氛围,明显是持续下跌,人气尽失,悲观绝望,一股做多力量能够做到次级别(30分钟)的层级、形成6个板,已经非常厉害。经过统计,该股也是这个阶段里头唯一六连板票!

这以上就是递进规律的演绎,适合所有品种,不仅适合上板票,对于中弱的品种,涵盖一切品种都是如此。我们在此强调上板票,强调打板策略,是因为这些票是当前时段里最强的选手,始终坚持做最强最快循环的品种才是真正投资。这就好比巴赫音乐《康康舞曲》《平均律》与贝多芬《欢乐颂》在节奏上的区别。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递进规律是客观存在的,但并非是所有个股都能够递进到6板才会出现次级别顶背离,而暴露疲态,出现强转弱最终衰竭。这里强转弱不是以涨停板数量恒定,而是从小级别向大级别观察,实事求是地观察强转弱出现了没有?如果第二板就出现了1分钟到5分钟到15分钟,甚至30分钟的快速递进转化,那么这个二板大概率是冲高回落,后面顶多再给你第三天出逃或者减亏机会,然后大级别走势就彻底变成下跌趋势了。第三板出现快速由微小级别向次小级别递进演化,那么就要注意三板后高波出现、强转弱是否出现,乃至衰竭是否出现?

好了!——前面讲了这么多,其实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这一点,如果能够理解我说的什么意思,打板,你才算是开始进入高维度、高手阶段,进入中六停的选板,上板,打板的级别。

3、时机派打板强弱转化的识别法——消息、资金优势与情绪演化。

时机派打板重盘口挂单观察,上板后出现大单频繁先挂后撤,往往是诱多,大资金完成出货目的,成交部分,最后都会反映到成交量上,但是上板启动阶段放量和下板结束端放量又存在明显不同。

因此还是需要断阶定位,观盘口犹如看那微小级别价格走势即时跳动、涨跌反复,有进有退,挂单撤单,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岂是一下子就能够判断出来的。非得走势处于关键时刻方能有效有用!

时机派更多是通过消息和资金优势调动人的情绪,继而实现最终目的,无论是强转弱还是弱转强,在小周期里都是极其容易实现创造出来的,因而最能利用。

文章来源:余井强

资格证号:A0590621030001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