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多少公里前后对调轮胎(轿车轮胎多少公里前后对调)


想问大家一个问题,那就是你们的汽车轮胎使用到至今为止,有进行过换位操作吗?我想多数人都没有这么做过吧,甚至部分车友连轮胎换位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么话说,一辆汽车开久了后,它需不需要轮胎换位呢?关于这个问题,老司机表示,轮胎换位相当重要,如果长时间使用不换位,可能会引起轮胎爆胎问题!那么问题又来了,我们日常开车,到底轮胎要开到多少里程后才需要换呢?老司机再次提醒:达到这个数,就要换了!

首先我们要清楚,汽车车胎是有耐久度的,车胎在设计的时候为了增加摩擦力,会设计比较深的纹路,而汽车长期的行驶过程中一般会导致受力不均,各个轮胎之间的磨损情况都不同,累计到一定的差值就会给汽车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比如在较高速度转弯的时候,会出现打滑不稳甚至侧翻的情况。所以汽车定期换胎是很有必要的。

而老司机表示,正常情况下,汽车行驶八千到一万公里时就需要换位了,且换位又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四驱车,四驱车的磨损差值主要体现在前后轮上,所以我们只需要将前后轮对调就可以了。第二种:前驱车或后驱车,这两种车辆的磨损情况会稍微复杂一点,一般来说会选择将左前轮和右后轮对调,右前轮和左后轮对调。第三种:雪地胎,雪地胎因为它特殊的纹路设计和材质,一般来说是不需要换位的,正常使用就可以。

除了汽车轮胎需要换位以外,老司机还表示,当车胎使用3到5年或者累计里程达到10万公里,那么就需要更换新轮胎了。除了这个标准,还可以直接观察轮胎,如果轮胎出现了裂痕、鼓包,或者轮胎花纹磨损到只剩1.6毫米的时候,也是需要更换新轮胎了。因为,轮胎达到一定的老化程度后,摩擦力和抓地力会大大降低,会很大程度增加制动距离,严重时还会打滑打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大家,日常用车一定要注意轮胎的保养维护,因为轮胎直接关系到汽车的安全性哦。且一定牢记这几点,每1万公里把轮胎换位一次,每10万公里换一次新胎,同时一旦轮胎出现裂痕和鼓包及时更换,顺便接近这些衡量标准后记得找专业人士评定一下轮胎使用情况,然后再做出最后决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