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有多少喇叭(奥迪a4l多少个喇叭)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豪华品牌厂商,奥迪在市场中一直有着很高的销量和口碑。特别是奥迪A4L,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豪华感十足的内饰,以及比较完备的车型产品力,成功的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并且也一直领跑豪华品牌中级车。但是,奥迪A4L哪款车型最值得选呢?今天我们就从配置的角度仔细分析一下,看看哪款车型最值得选。

一、车型和价格

奥迪A4L的厂商指导价格为30.58-39.68万元,一共推出了多达9款车型配置,根据车型的价格,我们做出了相应的推荐指数:

我们可以看出,40TFSI 的豪华型车型我们给出了五颗星的推荐。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奥迪A4L的配置。

二、车型配置

外观部分,奥迪A4L采用了最新一代的家族化外观,在时尚感以及运动感方面有着不错的表达。奥迪给A4L带来了两套外观设计,分别是面向运动风格消费者的动感型和面向商务风格的致雅型。动感型在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让车型看上去更有运动风格,而致雅型在设计上则更强调商务的风格。

动力部分,奥迪A4L全系搭载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其中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调校分为了三个版本,其中35TFSI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70N.m,40TFSI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N.m,而45TFSI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N.m。从试驾的感受来看,40TFSI车型的动力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8秒左右的加速水平和经济的油耗可以说非常适合家用了。

底盘部分,奥迪A4L采用了前、后悬架都采用了五连杆独立悬架,能够提供不错的行驶品质。

两驱版车型采用的是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而40TFSI的高配车型和45TFSI车型还配置了quattro四驱系统,能够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一定的脱困能力。

很多人都称奥迪为“灯厂”,在灯光的配置上,奥迪一直有着自己的拿手绝活。奥迪A4L全系标配了远/近光LED大灯和LED日行灯,同时大灯支持自动头灯、雨雾模式、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功能。而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了矩阵式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和大灯清洗装置,而这些配置中、低配车型则可以通过后期选装实现。

轮胎部分,入门的35TFSI车型型采用的是225/50 R17英寸的轮胎,40TFSI车型则标配了245/40 R18英寸的轮胎,而顶配的45TFSI车型采用的是245/35 R19英寸的轮胎。并且根据不同的轮胎尺寸,轮毂可供选择的造型也很丰富。

内饰部分,这一代奥迪A4L布局完全一致,采用了比较有科技感的布局风格。不过内饰的饰板搭配有所区别,豪华致雅型和臻选致雅型采用的是仿木艺材质的饰板,臻选动感型采用的是碳纤维质感的饰板,而其余版本的车型采用的是银色的饰板搭配。

奥迪A4L全系标配了12.3英寸的彩色全液晶仪表,不仅显示效果出色,同时能够显示的内容也非常丰富。并且后期还能选购HUD抬头数字显示。

方向盘全系标配的是真皮材质的三幅方向盘,支持四方向调节、多功能按钮和方向盘换挡功能。而臻选动感型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设计,更具运动感。不过方向盘加热全系则需要后期选装。

换挡杆采用的是电子换挡机构,造型厚重、运动,并且手感也非常出色。

多媒体系统部分,奥迪A4L全系标配的是10.1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蓝牙电话、手机互联和语音识别功能,高配车型还提供了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和车联网功能,而这些功能在低配车型上需要选装。不过前2/后2的USB接口还是做到了全系标配,不用担心乘客手机充电问题。

奥迪A4L的音响标配的是10喇叭的音响系统,而45TTFSI的两款车型则配置了Bang&Olufsen的19喇叭音响。不过对于喜欢更高音质的消费者而言,这套音响在低配车型上是可以选装的。

空调方面,奥迪A4L全系标配了自动空调系统,不过35TFSI和40TFSI时尚版车型并没有提供后排空调和出风口,需要进行后期加装。这对于30多万的豪华车确实有点说不过去了。并且空调面板的造型方面,时尚版也与其他配置车型有所区别。

奥迪A4L座椅的设计也略有区别,动感型车型采用了运动风格的座椅,不仅主/副驾驶支持腿托调节,同时支持选装皮/Alcantara材质,这对于喜欢运动的消费者很有吸引力。而致雅型的座椅造型则偏向宽大、舒适的风格,采用的都是真皮材质。

空间部分,奥迪A4L的整体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前、后排空间都非常充裕,同时乘坐身高1.8米的乘客也没有问题。

奥迪A4L标配了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能够增加车内的亮度和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安全配置方面,奥迪A4L全系标配的是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胎压报警、全套的ESP车身稳定系统、疲劳驾驶和前、后倒车雷达。被动安全方面还是非常到位的。主动安全部分,除顶配的车型配置了主动刹车和并线辅助之外,其余像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都需要通过后期选配。

奥迪A4L全系采用的是定速巡航系统,想要全速自适应巡航需通过后期选装实现。

三、配置差异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奥迪A4L各款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

1、35TFSI 时尚动感型 推荐指数:三颗星

作为车系的入门版车型,35TFSI动感型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安全配置部分与高配车型相当,前排侧气囊、前/后侧气帘都做到了标配,同时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带电动调节功能的真皮座椅、10.1英寸大屏、LED大灯、全车一键车窗和防夹手功能、自动空调都做到了标配。不过因为动力较弱,只有150马力,并且像后座出风口、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这些实用配置都没有提供,所以这款车型我们只给出三颗星的推荐。

2、40TFSI时尚型(动感、致雅) 推荐指数:四颗星

40TFSI车型与35TFSI车型的配置差异只有一项,就是轮胎尺寸由17英寸升级为18英寸。而主要的提升则是在动力部分,190马力的2.0T发动机不仅加速成绩更好,同时工信部的油耗反而更低。相较于1.3万元的售价差异,40TFSI时尚型的性价比无疑更高,所以我们给出四颗星的推荐指数。

3、40TFSI豪华型(动感、致雅) 推荐指数:五颗星

豪华型在预算方面增加了2.5万元,而配置部分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式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后排杯架、30色车内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多媒体功能则增加了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车联网等功能。实用性配置的增加无疑让这款车型更符合奥迪A4L的车型定位,所以这款车型我们给出五颗星的推荐。

4、40TFSI quattro 豪华型(动感、致雅) 推荐指数:四颗星

顾名思义quattro豪华型是在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四驱系统,而其他的配置则没有区别。价格方面quattro 豪华型增加了2万元的预算,对于北方雨雪天气较多的用户而言,这款车型值得考虑。所以我们的推荐指数为四颗星。

5、45TFSI quattro 臻选型(动感、致雅) 推荐指数:三颗星

在配置上,45TFSI臻选型相比较豪华型多出了245/35 R19英寸轮胎、主动刹车、19扬声器的B&O音响、矩阵式大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和大灯清洗装置,并且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更好。但是近40万元的售价已经超出了这个级别消费者的预期,所以这款车型更适合对动力又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推荐指数为三颗星。

综上所述,从配置的分布和价位来说,奥迪A4L的40TFSI豪华型做到了比较完美的平衡,配置能够满足日常需求,而动力也有着很好的体验。而至于是选择运动风格的动感型还是商务风格的致雅型,就看您的个人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