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15排量多少钱(东风启辰15排量多少钱一个)

9.98万元起售,1.5T爆发190马力,启辰大V能文能武

长期以来,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十万级SUV市场是众多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必争之地,这主要也是因为这一价位的需求量比较大,因此在这一价位中能打的车型也有不少。在这其中,东风日产启辰大V便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该车有着“能文能武”的越级产品力,相比较同价位其他竞品车型都有着不小的优势,那么该车实际表现如何呢?

能文能武的具体体现

设计层面

一台车的设计主要还是分外观和内饰,在外观层面,启辰大V采用疾风设计,并采用全新的灰黑、黑白撞色搭配,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让整车显得更加运动。得益于同级别领先的1917mm车宽,启辰大V拥有比肩豪华运动SUV的宽高比1.18,而超宽体动感车身的采用,则让车身重心进一步降低,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姿态。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大V全系采用的都是熏黑的铝合金轮毂,与车身配色相得益彰,看上去十分协调,且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而在车尾处,启辰大V整体设计比较简约,但依旧采用了时下主流的贯穿式尾灯。

内饰层面,启辰大V车内主要通过24英寸一体式联屏和全新的电子换挡机构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这块24英寸一体式联屏由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组成,显示效果十分清晰,并且内置的功能十分丰富,像车载导航系统、道路救援服务、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都没有缺席。

科技层面

虽说启辰大V只是一台十万级的紧凑型SUV,但该车却配备了同价位车型少见的智能科技功能,例如同级独有的透明底盘功能,在360度全景影像开启以后,即可通过上帝视角观察车辆底部的路况,进一步消除车辆周围的视野盲区,减少不必要的碰撞。此外,启辰大V还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例如自动泊车入位、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在启辰大V身上都是可以看到的。

动力层面

动力层面,启辰大V全系采用1.5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对于这一价位的车型来说,大多采用的还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是自吸发动机,而启辰大V的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与奥迪A4L 40TFSI的2.0T发动机参数保持一致,与7挡双离合配合,能够做到8.8s的零百加速成绩,堪比小钢炮级的加速体验。

动力强劲的同时,启辰大V还兼顾了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其百公里油耗低至6.6L,主要便是因为启辰大V所搭载的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同级领先的37%,且采用了全铝材质的发动机,相比起传统的铸铁发动机轻了有30%左右,让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此外,启辰大V的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整体进行了优化调校,不仅没有任何的顿挫感,反而在换挡的时候有着平顺敏捷的表现,动力响应迅速,让驾控变得更加随心所驭。

高价值体现

在十万级SUV市场中,传祺GS4一直以来的市场表现都很不错,这主要便是因为传祺GS4有着较强的性价比,传祺GS4目前在售车型的指导价为8.98-13.98万元,提供两款手动挡版本以此来拉低入门门槛;而启辰大V售价区间在9.98-12.88万元,该车全系自动挡,并且搭载的都是最大功率为190马力的1.5T发动机。因此,以两款车自动挡最低配车型来看,启辰大V不仅动力更强,价格却低了有一万多,并且启辰大V顶配车型的价格更有诚意,由此可见启辰大V的高价值体现。

写在最后:

通过对启辰大V的全方面了解,其实也可以直观地发现,该车不仅承袭了合资车高标准的造车工艺,传承了日系匠心精神,拥有纯正的合资品质,在车辆内外设计、空间和动力方面同样有着同级别领先的表现,且在智能科技方面拥有远超十万级SUV的水平,加上诚意满满的价格,真可谓是能文能武。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有十多万元预算想买一台SUV,首选肯定是启辰大V,而它也确实是十万级SUV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