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洗车座套多少钱(洗车店装座套多少钱)

一个温暖举动

收获全网点赞

连日来,一条只有几十秒的视频“燃爆”网络,短短几天内播放和点赞数量达到百万次以上,网友们纷纷为视频中临危不乱、果断施救的公交司机点赞。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一名坐在前门附近的男性乘客,突然从座位上倒向公交车驾驶员的位置。面对突然发生的情况,视频中的驾驶员临危不乱、争分夺秒,沉稳驾驶公交车倒行百余米,将乘客就近送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在留言中,网友纷纷盛赞公交司机的温暖举动,更是亲切地给这位公交司机送上“倒车哥”的美誉。

宋岩是沈阳222路公交车驾驶员。

今天上午,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这名公交司机——沈阳客运集团通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11、222路公交车队222路公交车司机宋岩。

宋岩在工作中。

那么,

当天的事发经过是怎样?

背后还有哪些温暖和感人的故事呢?

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宋岩直言:“正是因为乘客的大公无私,才让突发疾病的乘客转危为安,他们才是名副其实的英雄!”

原来,事情发生在8月12日早5点40分。当时,宋岩正驾驶车辆由北向南行驶到沈阳音乐学院附近,一名乘客先是手包滑落,紧接着整个人从座位上倒下,这个突发情况让车内十余名乘客惊恐万分。

发现情况后,为防止车辆发生意外造成损害,宋岩首先稳定情绪把车辆缓缓停靠在路边。“当时我的第一感觉是可能有乘客突发疾病。”宋岩说。把车停靠在路边后,他立即开启车辆前后的两扇车门,通过增加空气流动为抢救乘客赢得宝贵时间。与此同时,他第一时间向车队汇报,并按照指示紧急将患者送往附近医院。

“救人要紧!”“我们都理解支持!”“咱们就去最近的盛京医院”……就在宋岩向乘客进行解释时,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七嘴八舌地帮宋岩出主意。

此时,沉着冷静的宋岩发现,如果要前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车辆就必须一路南行到文体路路口才能调头向医院方向行驶。事实上,当时车辆正好位于文化路交通岗南向不远的位置,为赢得抢救乘客的宝贵时间,宋岩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倒车。

手握方向盘的宋岩果断行动,沉稳驾驶着车辆稳稳倒行百余米至文化路路口,第一时间把患者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急诊室门口。

到急诊室后,宋岩还一路小跑找来医生,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乘客抬到担架上,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后才开着公交车继续上线运营。

前天上午,患者家属给宋岩打来电话表示感谢,透露说当时病人为突发脑出血,幸亏得到及时救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听到这样的好消息,真是莫大的欣慰!”宋岩对记者说,事实上,车队平日经常进行类似演练,尤其是面对乘客突发意外时,要冷静判断、审时度势,尽最大努力确保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沈阳客运集团通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11、222路公交车队,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宋岩所在车队不但是沈阳市精品示范公交线路,其党支部还接连获得沈阳市直机关百强党支部和沈阳客运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车队党支部书记兼队长齐义兴说,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也是体现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每面锦旗和每项荣誉的取得都是沈阳公交人艰苦奋斗、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实际体现,“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这正是我们公交人的不懈追求”。

每天宋岩都会早早来到车上,打扫卫生、整理座套,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摄像:田勇

来源: 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