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卡货能跑多少万公里(轻卡可以跑多少万公里)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蓝牌轻卡赛道上,再添重磅选手!

2月18日,以“擎动未来·再铃巅峰”为主题的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家族上市活动在武汉举行。庆铃五十铃100P窄体轻卡、M100中体轻卡、KV100宽体轻卡携手登场,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新蓝牌解决方案。

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代劲

活动现场,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代劲在致辞中表示,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家族在原有技术基础上从设计、制造、材料三方面入手,进一步优化提升,在合规蓝牌轻卡市场树立了一个高品质新标杆。

新车揭幕

搭载五十铃4KK1发动机 使用寿命超百万公里

今年1月正式落地的蓝牌轻卡新规,要求轻型货车在满足轮胎负荷不大于总质量的1.4倍、发动机排量不大于2.5L、货箱内部宽度不大于2100mm等条件下,才可以上蓝牌,其中最重要的一条要求是限制发动机最大排量在2.5L。对新规中的这项要求,轻卡企业们都非常重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2.5L动力产品。一直以来都倡导合规运营的庆铃五十铃自然也不会落于人后,早早就推出了自己的2.5L新品动力。此次上市的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家族便全系搭基于五十铃4K平台打造的4KK1发动机。

4KK1发动机的排量为2.5L,输出功率有120马力和132马力两种动力调校,最大扭矩可达320牛米。这款发动机是庆铃联合五十铃应对政策变化而给出的答案,其延续了五十铃4K系列发动机优势,并在动力、可靠、节油、轻量化、环保等方便表现更优,具有超耐久、超经济、超实用的特点,使用寿命可达到百万公里,还具有维修保养费用更低、适应性更强的优势。

在技术先进性方面,4KK1发动机拥有众多优秀技术,如智能电子控制、高压燃油喷射、高效EGR、轻量化发动机零部件等。这些技术帮助4KK1发动机提升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增加油品适应性,让整车TCO表现更优。

变速箱方面,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采用五十铃MSB5速或MYY6速变速箱,前后桥同样采用五十铃产品。五十铃4KK1发动机+五十铃MSB5速或MYY6速变速箱+五十铃前后桥组成的黄金动力链,可靠性高、匹配性好、传动效率更加出色,助力整车在经济性和实用性等方便表现更佳,让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超10L。

采用全新ELF驾驶室 更轻、更智能、更安全

动力链之外,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还有其他诸多升级,比如新驾驶室的应用。

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采用全新ELF驾驶室:该驾驶室延续了庆铃五十铃经典的双V造型,外观时尚大气;使用整体式导流罩,增加了测导流罩,进一步降低了风阻,风噪更低,也更省油;整体式后视镜具备电动调节角度和电加热功能,使用更方便;雨刮应用新技术,增加了调节挡位,并采用隐藏式喷水口,清洁效果更好;驾驶室结构强化,并且采用碰撞吸能设计,安全更有保障,等等。

新驾驶室的内部采用太空舱驾驶室设计,全液晶仪表+触控MP5大屏显得更具科技感;模块化预留标准按钮开关,方便客户选装改装,更加人性化;搭配庆铃独有的IVI车联网平台,可以实现在线维修、保养预约、远程诊断、车载WIFI、车辆实时监控、管理等功能,让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卡车。

除了这些,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为轻量化而做的努力更是值得大书特书:采用轻量化车架降重44公斤,采用少片簧降重58公斤,若选用铝合金轮辋可降重47公斤,选用高强钢后防护可降重5公斤;此外,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还采用了其他多种降重措施,整车累计降重最高可达226公斤,日积月累可明显提升客户收益。

新车交付客户

新车拥有诸多升级,而且庆铃五十铃为回馈广大客户的支持,在现场发布了诸多购车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客户现场购车。

编后语

今年3月,蓝牌轻卡新规将正式施行,届时在这一市场的厮杀会异常惨烈。庆铃五十铃新蓝牌高品质轻卡能够凭借自身出色的品质脱颖而出吗?第一商用车网将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