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锋驭换变速箱油需要多少(铃木锋驭多少公里换变速箱油)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17年的野马T70,行驶5.6万公里。1.8T的发动机是上汽生产的18K4G(同荣威550),CVT变速箱是比利时邦奇VT2(同吉利帝豪)。

变速箱油更换方式和多久更换?

变速箱油更换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大家常说的重力换油法,如同换机油一样。另一种是循环机更换法,循环机更换更彻底,需要的油比较多,公里偏大的车不建议使用此方法。变速箱油的更换时间可按照汽车保养手册规定,不同车型更换的时间和公里数不同。在大部分修理厂包括胖哥这里,基本都是按照4年或6万公里,具体以公里为准。

更换变速箱油步骤:

如这辆野马T70是车主自己选择重力换法的。

重力换油大约是循环机一半,胖哥准备了5升。

每桶1升。

CVT变速箱必须使用CVT专用油,一定要精确到变速箱的型号,千万千万不能用AT变速箱油代替。

先找到变速箱的放油螺丝。

变速箱的侧面有个加油口。

拧开变速箱放油螺丝,用废机油桶把变速油接起来。其目的是为了测量变速箱到底放了多少油,可作为参考。其实大家也可以不用接,胖哥是为了保守也是为了让车主看看。

在放油同时一定要拧开加油口,这样油放的更干净。变速箱油胖哥大约接了4升,不包括外面还撒了一点。

开始加油。

这个加油设备是胖哥自制的,找个洗干净的旧机油桶,里面装一个油泵,油泵用12V电瓶驱动。

开始泵油。

油管塞入变速箱加油口。


注意重力加油分为两次,第一次加了大约3升多,变速箱加油口开始往外溢油,注意一定要等有大量油溢出为止。

然后启动车辆挂入各个挡位,在R、D行驶几十秒,同时继续再往变速箱里面加油,直到大量溢出为止。

此次,更换变速箱油共放出4升多一点,加了4桶,第5桶加了大约200毫升,共计4.2升左右。每升变速箱油大约100元不到,带工费共计500多元。

重力换油可靠吗?

大家常说可靠可行吗,胖哥是这样理解的,自动变速箱绝大部分是因为没有按时更换油液。例如:换挡顿挫,延时等等,但真正能把变速箱开坏的能有几个呢,除非变速箱娘胎有问题,所有大家大可放心。

川汽野马T70车身共振解决办法

野马T70这款车说TA销量不好也是有原因的,这位车主也是被折腾够呛,加上还是一位强迫症车主。车主自买回来后,发动机转速在1300~1600转之间车身共振严重,加速时车内有一股低频嗡嗡声,声音让人听了头晕恶心,胖哥记得铃木锋驭当年好像也报出过共振。

为了解决共振,车主和胖哥也是来来回回折腾半个月,包括拆排气管测试,去4S店更换发动机机脚垫等。

现摸索出了一些规律,第一加长排气管软连接,原车的软连接只有现在的一半长度。第二排气管吊耳需要拆掉一个,具体大家还要去摸索测试。

经过以上改良,转速1300~1600共振基本解决。但在1200转时又出现轻微低频声音,较没改进之前,声音持续时间短,也小了很多。希望胖哥对野马T70车主有所帮助,大家可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