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到静宁多少公里(隆德到静宁多少公里路)

新和村位于隆德县陈靳乡政府以西3.5公里处,距隆德县城8.5公里,新和村群山环抱,甜水河自南向北缓缓流去,风光秀美,气候宜人。村内马社火、秦腔、剪纸、刺绣、饮食文化和孝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凸显。

2017年,新和村以打造“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为契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民俗文化资源,通过道路硬化、绿化景观,特色农家乐改造、亮化等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集马社火演艺、观光采摘、林下养殖、苗木药材种植、避暑休闲、商务会议、文化创意体验、山地运动为一体的特色山水民俗文化旅游村。

走在新和村,1000平米灰色基调的二十四孝文化长廊古色古香;向右看去,一字排开的青色墙体、木雕窗棂、红灯笼高悬“农家乐”步行街热烈而温暖。从村东到村西,无论是每一片树木和草丛的“构图”,还是每一块石头与木制品的摆放,都做到了独具匠心。

坐着观光电瓶车,一路的山景田景和云景让你仿佛忘了这里曾经是贫瘠的西海固地区,满眼的绿色让人清新舒畅,时不时擦身而过的农家屋舍,让你感慨新农村的变化之大。

水上娱乐项目不仅可以带着公司员工来进行拓展,更是家人亲戚朋友休闲放松的绝佳选择。

除了刺激的越野项目,隆德县新和村还是马社火的基地,马社火活动已经延续了百余年,已经有了三代传承人。马社火最初是以马为主的艺术造型,演员是骑在马背上完成表演,向观众展示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单独的“马社火”满足不了欣赏水平日益提高的观众要求,这种“马背艺术”便渐次扩大为高台、狮子、旱船、腰鼓、舞龙、秧歌等。现在来到新和村,游客也可以近距离与马社火接触了,看看我们的子涵,装扮起来也是有模有样的。

除了社火,这里的中草药也很地道。在隆德县新和村,建成了以六盘山区濒临灭绝的药用植物盘贝母、黄精、桃儿七等为主的种子繁育保护区30亩,林药林草种植、林药间作7000多亩,大田种植中药材550亩,而且根据季节的变化,这些药材所开出的花颜色不一,再加上梯田的错落有致,四季变化的美在这里竞相绽放。

旅游不光可以让心灵舒畅,当然也可以让身体健康。咱们六盘山作为中药材的宝库,让大家领略大好风光的同时,还可以将这里的中草药材带回家。

盘龙山庄位于甘宁两省及隆德、庄浪、静宁三县交界地带的温堡乡新庄村,山庄毗邻隆庄、隆威公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盘龙山庄的前身是山河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经过整改后,现在是集休闲农业、住宿餐饮、花卉观赏和采摘、林下经济、草花盆栽等各项目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园区。

来到盘龙山庄,除了各种美食和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之外,最让人瞩目就是他们的特色民宿百合逸居了。

放眼望去,各种造型的房子映入眼帘,有精美的贝壳房、集装箱旅馆,还有适合一家人居住的精品小木屋,在隆德县的一个小村庄里竟然还有如此民宿,让我们眼界大开。尤其是在这样的情景下,绿树、流水中裹着微风,此情此景实在令人心旷神怡。

如果你厌倦了冰冷的水泥丛林和滚滚的汽车洪流,只想放松紧绷的神经,感受大自然的鸟语花香,这里真的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随着现在旅游业的发展,乡村观光采摘也被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所喜爱,盘龙山庄也为前来游玩的游客准备了十几个种植不同蔬菜瓜果的大棚,提供给大家进行采摘,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品种,像我们来的这几天刚好棚里的桃子刚刚成熟。随着季节的变化,还有其他的蔬菜水果争相上市。游客来到这里就不愁没有新鲜的水果了。

乡村富有情感,乡村旅游是脚步轻盈的探访,这次不经意的走进隆德,在这片充满山水梯田农村风情与田园风光的小城,让来的人能够找寻到梦中深深想念的那个美丽乡村,也让大家感受了一段不一样的山野时光。还是希望再次能够来这里静静坐着,听时间慢慢流淌,不受世事纷扰,让心灵回归宁静!隆德,值得一来。

来源:宁夏影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