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式可以增发(什么方法可以增发)

了解一下定向增发~

定向增发

定向增发简称定增。为少数高级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发行的投资产品,标的物为债券或股票。有时候也被称为"定向募集"或"私募"。

增发的投资者通过竞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与增发相比,定增的发行程序更为灵活。一般来说,这种融资方式更适合那些融资规模不大、信息不对称程度高的企业。

随着证券法的正式实施和股改,中国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这种股权融资方式。

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包括:发行对象不得超过35家,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80%,在六个月内发行股票(大股东认购的可达18个月)不得转让,募集资金用途不能低于市场价格的80%。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资金用途:基本上仅限于从事科研或收购其他公司,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而且还规定,融资来的钱不能做其他事情,存银行或者购买理财产品是不允许的。

公司规模:短期来看,增发规模越大越好,就等于有大机构增持股票,这么一种情况,很大的概率会推高股价,但如果从长期来看,定向增发有限售期,限售期一到,解禁股抛售,股价压力也会很大。

增价:一般来讲,增发价格会低于现价,但如果增发价格太低,对散户不利。发行对象:定向增发对象越知名越好。

欢迎关注喵喵摸大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