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肥有三套房算什么(在合肥有三套房是什么水平)

首先,不管你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要交税的,但新房和二手房在税费上还是有些许差别的。那么分别都有哪些税费呢?税率又是多少?怎么买房税最少呢?

新房税费

主要包括契税、维修基金, 印花税。

印花税税率较低,几乎忽略,一瓶水钱

契税需要按照买房家庭现有房屋套数以及买房面积综合计算

家庭首套房 90㎡ 以下税率为 1% , 90㎡ 及 以上为 1.5% ; 家庭二套房 90㎡ 以下税率为 1% , 90㎡ 及 以上为 2% ; 家庭三套房及以上就不看面积大小了,统一为 3% 。

需要注意的是,房屋套数都是以 家庭为单位(包括购房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如果家庭中任意一人名下有房,则认定为家庭有房,需要按照上述税率缴纳契税。

新房除了契税和印花税,还有维修基金,7层以下80元每平,7层及以上110每平,都是按建筑面积算的。

二手房税费

二手房的税种包括了 契税、 个税、 增值税和 印花税。

契税: 与新房一样,按照家庭现有房屋套数和买房面积计算。

个税: 按照 1% 的标准缴纳。如果当满足“ 交易的房屋满5年且是房家庭的唯一住房”时,可免收个税 。

增值税:目前是5.3%,满2年是免收的

国家征收房产税主要目的是为了限制“炒房”,提倡“房住不炒”,目前市场普遍由买房人承担了所有的税,很多人就以为税就该买房人出,其实买二手房可以和房主协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