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大学排名(中文系大学排名和分数)

博雅数据库

中国语言文学包括语言和文学两个大的专业,是中国大学史上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出现于19世纪末。20世纪80年代以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主要包括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8个二级学科。


一、双一流学科

双一流建设是“211”“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

双一流布局中,有6所高校位列“中文”专业“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南京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二、教育部排名

教育部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共有103所高校的学科上榜。

A+学科: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A:复旦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南京大学、 浙江大学 、山东大学 、四川大学

A-:中国人民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武汉大学 、中山大学

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