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排气够工费多少(改装排气工时费多少钱-)

1月30日,南宁市民张女士打电话订购瓶装燃气,但因她不同意给热水器安装排烟管,送到门口的燃气又被工人拉走了,对此她很不理解。2月1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冬以来发生的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他们是严格按照有关文件执行,“宁可企业利益受到影响,也要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张女士住在南宁市明秀东路,1月30日她拨打南宁电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电邮燃气公司)明秀门市部的电话订购瓶装燃气。送气的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建议她给热水器安装排烟管,但张女士认为没有必要。

“我家的热水器是装在饭厅外边的,不可能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再说,这个烟管没有地方装。”张女士说,她用了20多年瓶装燃气,而且卫生间与厨房安装有两个排气风扇。她认为,使用管道燃气的用户才需要安装排烟管,她居住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很快就要拆了,所以没有必要安装排烟管。她说,最让她不能理解的是,瓶装燃气已经送到家门口了,就因为她不愿意安装排烟管,又被送气工人拉走了。

电邮燃气公司副总经理韦斌对此解释说,入冬以来,南宁已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给当事人的家庭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悲剧。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专门下发文件,要求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用户必须安装排烟管,以确保安全。

“一条排烟管只收20多元,已经是成本价,安装的人工费都没有算进去,公司并没有在排烟管上赚用户的钱。”韦斌介绍,今年1月份,该公司已经为500多户居民安装了排烟管,但还有许多用户不配合。很多城中村的房子是对外出租的,房东不同意改装,租客也没有办法。

明秀门市部的龙女士说,类似张女士这样的情况还有不少,很多居民不配合安装排烟管的理由是“那么多年没装排烟管也没有事,所以没有必要”。根据有关部门下发的文件要求,不安装排烟管就不能送气,所以工作人员左右为难。

“城中村的一些房子,确实没有地方安装排烟管,一穿墙打洞就到邻居家的范围了;还有一种情况是,出租房使用的热水器太过老旧。”韦斌说,对于不配合安装排烟管的用户,只能停止提供燃气;对于一些实在无法改装的用户,则建议他们改用电热水器。

“这样做的确有点为难,很多居民家里的燃气不只用来洗澡,还用来做饭。马上就要过年了,停止给他们送气,他们肯定有意见。”韦斌说,不但如此,停止向这些用户提供燃气,企业利益也会受到影响,但是为用户的生命安全着想,公司会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以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王世杰

编辑丨刘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