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集宁(内蒙古集宁疫情最新消息)

集宁区,隶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阴山山脉灰腾梁南麓,地处北纬40°01′东经113°10′;属典型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辖区面积526.5平方公里,辖察哈尔经济技术开发区、1乡1镇和10个街道办事处,人口40万[1]。

集宁区先后经历了集宁路、集宁县、集宁市、集宁区四种建制变更。1956年建市,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城市,2003年撤市设区,2012年9月国家批准恢复设立集宁海关。

集宁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军事要塞和商品集散地,是丝绸之路和草原茶马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乌兰察布市市府所在地和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居住着蒙、回、满、藏等16个少数民族。境内有:老虎山生态公园、白泉山生态公园等景点。

截止2016年,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辖10个街道、1个镇、1个乡。分别是:新体街道、桥东街道、前进街道、常青街道、虎山街道、桥西街道、新华街道、泉山街道、霸王河街道、卧龙山街道,白海子镇和马莲渠乡。辖区总面积526.5㎞²,建成区面积75㎞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