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唱歌(天使在唱歌歌词)

天使花,大名叫香彩雀,蓝天使,玄参科香彩雀属多年生草本。

香彩雀原产南美洲,现栽培的是近几年出现的新品种。

株型丰满紧凑,分枝性强,全株密被短柔毛,茎圆柱状。

枝条稍有黏性,单叶对生,线状柳叶形,叶缘有锯齿。

花腋生,由下而上逐渐开放; 花瓣唇形,上方四裂,成串开放。唇形花朵,有深深的花喉,好像一张放声歌唱的嘴巴,又像一展翅欲飞的小鸟。

花色丰富,花色有浓紫、淡紫、粉、白,还有双色。花淡雅、花期长,花型小巧,但花量大,开花不断,观赏期长。

耐热又耐湿,对高温高湿的气候有极强适应性,喜强光。容易养护。花期 7— 9月。

香彩雀作为夏季花卉,由于其良好的观赏性和耐高温高湿的特性,香彩雀是适于夏季高温高湿条件下的园林绿化、花园地栽和组合盆栽的理想品种,可广泛应用于容器、花坛、自然花境、组合盆栽等栽植或湿地水边等种植。

主要用播种繁殖,也可用扦插繁殖。播种繁殖,全年几乎均能播种,一般选用专用育苗介质,发芽适温22~25℃,播种出苗率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