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进口 q5保养费用多少(奥迪q5的保养费用多少)

“老师您好,因为最近结婚,老公家里给了不少彩礼,我家把彩礼都交给我了,还陪嫁一台车。我想买奔驰,老公想买宝马,最后大家各让一步决定全款买奥迪Q5L,最终敲定型号是2.0T低功率版。就想问一下老师Q5L一年下来养车需要多少钱呢?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税后到手工资大概6000左右,想问一下能负担得起奥迪Q5L的养车费用吗?”这是最近后台看到的一条粉丝私信,还是位女粉丝。她的情况其实和大多数城市小年轻家庭的起步都差不多,新家建立,两边父母对小家庭比较照顾。那本期就给她算算一台奥迪Q5L养车下来一年需要多少钱?

其实Q5L这台车,本身各方面都还不错,而且准入门槛更低,又是德系豪华品牌,销量一直不错。优点是造型时尚年轻,内饰还过得去,动力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是黄金组合,耐用好开。当然还有其铺设完善的售后体系,在后续用车时能得到很好的保障。本期就来算一算奥迪Q5L一年养车需要多少钱?老司机:算出来,还真不低于这个数?

养车成本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油费、保险、保养、停车和洗车费用。首先来说油费,这是最重要的一笔支出之一,而且它如此特殊,不是一次交,而是隔几天就要加,经常都在花钱,油耗高了就给人一种开不起的感觉。

车主考虑的是2.0T的低功率版,马力190匹,官方油耗给的数据是百公里7.1L左右,但车主综合油耗是8.4L左右,这也是比较真实的数据。按照每天上下班通勤的使用强度,每天跑30多公里一年下来就1万公里,就按1万公里来算,一年下来需要耗油810升,标号95。如今每升95汽油均价大概在5.8块每升,算下来一年油耗大概4698块,但不排除后续油价上涨。就这块开销来看是非常小的。

接下来的大头是保险费用,车主是全款,按照常规险种搭配,一个车损险,一个三者险100万,加不计免赔和无法找到第三方的特约险,以及交强险,一年下来是7078的商业险+950的交强险=8028元,但这方面每年不出险的话,还有折扣优惠,第二年就便宜多了,连续三年不出险就能达到最低开销,所以虽然第一年开销大点,但后面只要不出险,开销会越来越少。

保养这块都是统一定价,换原厂机油、机滤和工时费,是1096块,保养里程是7500公里一次,相当于2年需要保养3次,平摊下来一年就按照1500来算是没问题的。后续会更换空调滤芯、防冻液刹车油液啥的,但那时候保险费用也会降低,就直接算首年开销。

停车方面既然车主都是上班族,上下班肯定都是固定停车点,如果家里有车位的话,一个月出几十块卫生费,公司如果在停车场办个月卡,一个月下来200块没问题,一年就是2400元,当然,有的公司还有自己的车位,但这块没法算,还是先把成本考虑进去。最后还有洗车费用,日常上下班开,其实灰尘不多,现在城市里环境都还弄得挺好,一个月洗一次车都行,现在三四线城市一台SUV洗车在普通一点的洗车店都是30-35左右,如果是一二线城市,懒得找便宜洗车店,就按一次50来算也足够了。那么一年下来,洗车费用就是600块开销。

总的加一块是油费4698元+保险7078元+保养1500元+停车2400元+洗车600元=16276元,摊下来每个月就是1357元。而这也是最基础的费用,其他违章处理、车辆刮擦修理以及改装之类的费用因自身用车情况而定。车友跟老公都是一个月6000左右,加一块就是1万2了,抹去养车费用以后还剩1万零6百多,如果没有其它方面大额开销肯定是没问题的。奥迪Q5L一年养车需要多少钱?算出来后,老司机:算出来,还真不低于这个数。

文章内容原创,请勿转载,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