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协会(计划生育协会是什么单位)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29日电(记者 毛雷)7月29日,海南召开全省计生协改革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学习解读了《海南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准确把握全省计生协改革总体要求,部署推进计生协改革任务。海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少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在会上解读《海南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

陈少仕从新时期计生协定位、计生协队伍建设、落实改革任务等方面阐述推进计生协改革对于落实中央、省委群团改革精神,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性。他要求全省计生协改革要同时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上下联动,努力形成全省“一盘棋”的改革局面。

他强调要通过这次改革,把省、市县计生协机关打造成建制相对完整、群团特色明显、有独立开展工作能力的群团机关。他要求各市县卫健委要将计生协改革纳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在今年内各市县计生协的改革方案和三定方案出台,完成计生协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