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16的利息是多少(10万元15的利息是多少)

“动动手指,点点关注”

“投资少,回报高”

看到这样的广告时

你会不会很心动

打住!

投资前不妨先问问自己

真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我老婆四处找朋友借钱投资,我怀疑她被骗了,你们快帮帮忙!”近日,一男子带着其妻子来到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城南派出所求助,称怀疑妻子正遭遇网络电信诈骗,但无法劝服妻子,希望民警能够给予帮助。

原来,陈女士被网友拉入一个微信群,看到群内有人发布“关注公众号就能挣钱”的广告,于是,陈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击关注并填写了个人信息,很快就收到了第一笔收益。随后,陈女士又通过注册网站获得了第二笔收益。

接连获得两笔收益,这让陈女士更加信以为真,便追问“客服”继续投资的方法,在“客服”的指引下,陈女士分4次充值6万多元到平台内,准备提现时,却被告知其在操作过程中输入错误,账户被冻结,而想要拿回账户内的10万元“本金+利息”,需要继续充值6万元。

“我只要解冻账户,就能拿回10万了。”此时,陈女士还想着借钱解冻账户,民警立即根据转账卡号开展冻结止付工作。在民警近3个小时的劝说下,陈女士才认清诈骗套路,避免了更大损失。

民警

“诈骗分子一般都会先放出一点甜头,诱骗受害人追加投资。”

陈女士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

做任务并得到了小额收益

才会深陷骗局无法自拔

只有认清网络投资诈骗的套路

才能够快速识别漏洞

01

广泛引流,四处推广

骗子通过各类社交软件广撒网,或者通过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发帖吸引受害人关注,随后拉人进群,发布虚假信息吸引受害人。

02

进行洗脑,步步诱导

骗子在聊天群内营造声势,通过炮制高收益投资项目让受害人产生兴趣,向受害人发送链接或二维码下载虚假投资平台APP,等受害人上钩后,再通过“导师”诱导其进行投资。

03

给予甜头,加大额度

骗子通常会以“小额返利”的套路让受害人初尝甜头,以为投资真能获利,然后再不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额度。

04

最后收割,尽数骗走

等受害人“投资”到一定数额,骗子就以“登录异常”“服务器维护”“银行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告知提现失败,紧接着会利用受害人急切提现、盲从的心理,再收取所谓的“保证金”“解冻金”“刷银行流水”等再次诱导受害人转钱,直至将受害人榨干。

警方提醒

网上交友要谨慎

不轻信陌生人的投资理财推荐

要警惕“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

选择正规投资理财途径

不要被暂时的高利息所迷惑

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来源: 佛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