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集(赶大集的文案)



今天哄着孩子去赶集。初一狗,就喜欢在家呆着。

由于等着她起床,等赶到集上都九点半多了,基本没有多少人了。现在的大集也多,一般都是就近赶,再加上天热,早早就散集了。不像我们小时候,大集一般到两三点。

忽然想起我小时候,妈妈没有空去看望姥娘,家里家外一堆活等着,孩子多,又太小,我当时才一二年级。于是妈妈便派我去,悄悄给我两块钱,趁着大集有时买包子,有时买烧饼。那时候包子一毛钱两个,烧饼一毛钱一个,这便是一大包了,我就直接买上给姥娘送去。

我那时刚学会骑自行车,由于个子矮,只能把腿放在大梁下面掏着骑,还蹬不了一圈,就蹬半圈倒半圈,骑得那个带劲呀!如果有同龄人应该知道当时这样骑车的小孩挺多,也算是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直到现在,妈妈还会提起这件事,说当时亏了我,她还能对姥娘尽一点孝心,当时真是没有空去,弟弟妹妹还小,家里地里一大堆活,钱也少。没钱买烧饼包子了就送点压好的面条去给姥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