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柔光(什么是柔光砖)

​因为分享 所以更强!大家好,我是老暂。糖皮之路摄影分享视频发布五年有余,今年针对这五年发布的视频,我们进行重新编辑整合,奉献给大家。希望在摄影道路上有糖皮的陪伴:


视频加载中...


本期老暂为我们讲述了摄影光线的分类:一种是自然光、一种是人造光。而闪光灯摄影就是一种完全人造光或者人造光混合自然光的拍摄技法。在这里闪光附件的使用,就是赋予人造光各种效果,比如柔光或者硬光。



另外,在这期老暂也解释了一下闪光灯与拍摄主体之间的距离与光线的软硬之间的关系

相对距离远而且相对面积小:



则被摄物体的影子明暗边界比较明显:



而相对距离近而且相对面积大的:



则被摄物体的影子明暗边界比较模糊:



另外很多人在拍摄的时候出现闪光灯照射面积不足覆盖被摄物体时,认为将光源拉,即照射到全身后,感官上觉得光线变得柔和。但其实是距离越远仅仅是把光的照射面积加大,其作用只是提高了光线照射到拍摄主体的均匀度:



反倒是减小了光源与主体的相对面积,使得光效变得更硬。



因为分享所以更强!我是老暂,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