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座二手大巴车多少钱(二手55座大巴车多少钱一辆)

一对结婚3年的小两口,花超低的价格买下了一辆废旧大巴,将其简单改造翻新后,变成了1家4口的温馨蜗居!如今,夫妻俩即将带着俩娃开始“轮上之家”的生活~

本和米娅,在三年前相识并结婚,如今,他们已养育了两个孩子,哥哥2岁,弟弟仅9个月。

两人并没有房子,之前一直居住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一间租房中,生活虽然平淡却很幸福。

而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两人决定开始他们计划已久的“周游全国计划”,首先,两人花超低的价格买下了一辆老旧的巴士。

巴士蜗居的基本信息&改造过程

说起这辆巴士蜗居,夫妻俩都是赞不绝口。

▲大巴刚买来时的样子

夫妻俩最满意的,主要有三点。

首先,刚看到这辆“Thomas”大巴车的时候,实际上车况不错,2001年出厂的它不仅可以行驶,设备还都可以运行。其次,买这辆大巴,仅花费了夫妻俩11000美元,换算下来差不多只要7万块左右!最后,各种改造装修,也都由夫妻俩购买材料、二手家具并手工制作完成,所以最终花费总共算下来,仅仅2.2万美元多一点,约合14万块左右,真的是非常便宜了!

▲小家的“户型图”

整个房车小家的设计,都由作为建筑师的丈夫一手完成,光是设计就耗费了约一个月的时间。

车辆的格局,大体可以分为前段的客厅、中段的餐厨房、中后段的卫浴和儿童卧室,以及尾端的主卧室。

妻子米娅说,这辆车从买来到进行改装,再到最后的刷漆防水工作,大部分都由夫妻俩亲自完成,偶尔也会有朋友来帮忙,总之,装修改造完工后非常有成就感。

▲改造完的轮上之家

改造完工后的大巴,被重新喷涂成了白色主调的设计,外观看上去清新简约,一改之前老旧衰败的样貌。

而进入这个小家,又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景象呢?一起来看看吧~

车头的玄关区域

这辆巴士蜗居长度差不多有31英尺(9.4米),而宽度也有2.4米左右,在一众大巴车里,不算最大的。

▲车身还是比较宽的

但是,进入其中后你会发现,夫妻俩在这差不多仅有22㎡的小家里,塞下了一个家基本必备的功能。

进入家中后,首先来到的自然是驾驶室,这里并未做太多改动,能保障正常行驶的需求,而一旁原本手套箱的位置,则改造成了一家人的小鞋柜。

于是乎,这里便成为了一间小小的玄关。

一家四口进入家中后,都会先在这里换鞋,并把鞋子放到下面的“开放式”鞋柜中,空间也算是充分利用了起来。

相对宽敞的客厅

这个小蜗居前段的部分,是家里的核心区域——客厅。

和很多房车中缩水的客厅不同,这个巴士之家的客厅几乎是全尺寸的,一侧安装了三人位+贵妃榻的沙发,而另一侧则采用“伪飘窗”设计,打造出了足够的休闲区域。

▲其乐融融的一家四口

小两口平时会带着俩娃,在这里一起聊聊天、玩玩游戏,那画面真叫一个其乐融融,真是隔着屏幕就能感觉到幸福的氛围。

▲地面铺设地毯

小客厅的地面还铺设了地毯,可以让俩娃在地上趴着玩儿,同时也增加了室内的温馨和柔软的氛围。

此外,沙发下方的空间也没有浪费,被当做了俩孩子的玩具柜,用收纳箱收纳俩娃的绘本、玩具等物,避免室内收纳空间不足。

丈夫特意展示了他手工制作的折叠式沙发,将沙发上的垫子统统拿开后,下方的沙发板可以抽拉出来,形成一处平面。

此时,再把沙发垫和靠背垫放上去,就形成了一张尺寸还算不错的单人床,为家中增添了一处睡眠区域。

而沙发的贵妃榻位置,不仅是平时的坐靠区域,同时也可以充当俩娃的安全座椅安装区,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嘛~

客厅周围的其它设计

除去上面说的这些基本功能,客厅部分还有很多贴心的设计。

比如沙发对面的这个燃木壁炉,它可以说是过冬必备的。

▲燃木炉

由于车内在改装的时候着重设计了保温层,再加上空间也不算大,所以点燃火炉后,基本上能让空间内很快暖起来,解决小家的过冬问题。

而家中之所以看上去如此干净、明亮,其实和白色内壁的设计,以及屋顶的采光天窗有关。

白色的墙面给人带来视觉延伸感,方形的天窗则将阳光带入家中,白天基本上不用开灯。

再往里走去,就是厨房的区域了,但在这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个蜗居内的小餐厅。

▲折叠桌板设计

利用沙发旁的冗余空间,夫妻俩设计了一个可以折叠的桌板,使用时抬起来可以当做四人位餐桌,不用时则可将其收起,节约室内空间,也算式很贴心的一个小设计啦。

蜗居中段的开放式小厨房

这个小家的中段区域,主要留给了厨房。

如此小的空间,厨房自然采用了开放式设计,一字型的橱柜内嵌入了烤箱、灶台,和许多的收纳抽屉,能满足一家四口的餐具收纳需求。

同时,这橱柜也是夫妻俩从“跳蚤市场”淘来的,而后再由丈夫进行翻新,不得不说,动手能力是真的强!

▲打开灶台的盖板

灶台由丙烷提供燃料,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用盖板盖上,提升室内整洁度的同时也能增加橱柜台面的操作空间。

同时,灶台还集成了烤箱,基本上能满足4口人的日常烹饪需求。

水槽的尺寸相对来说也不小,洗菜、刷锅、洗碗都没问题,至于如何用水,后面会说到。

▲磁吸式调料架

厨房内,这面漂亮的调料架收纳墙实在惹人喜爱!

墙面上安装了一条磁吸板,可以稳定吸附住金属瓶盖,进而利用纵向空间起到收纳的作用,不仅漂亮还方便拿取,很适合这类小户型的设计。

中后段的干湿分离卫浴区域

蜗居中后段位置,是家里的卫生间和浴室部分,没想到,竟还是干湿分离的!

浴室实际上的面积也就1㎡左右,花洒几乎安装到了车顶,但对于丈夫的身高来说还是有些矮,所以无奈下洗头时只好略微躬身。

而下方则砌起了一个小小的“浴缸”,给孩子们打造出了一个有趣的玩水、沐浴空间,只不过对于成年人来说,有些过于窄小。

有意思的是,浴室和卫生间中间,留出了一个可以嵌入冰箱的位置,只不过夫妻俩刚上路没多久,再加上预算不足,所以暂时还未置办。

▲小而精致的卫生间

别看卫生间面积很小,但相对来说也算是精致,尤其是这里还有车窗!甚至比很多小公寓内的“暗卫”还要舒适。

马桶自然也采用了房车中常见的“堆肥式马桶”设计,之前和大家说过很多次,就不再赘述了。

一侧的洗手池,既能满足家人基本的洗漱需求,又能作为妻子米娅的化妆台使用,一举两得。

中后段的上下铺儿童房

俩娃的“儿童房”,同样处于蜗居的中后段位置。

俩娃的小床并不大,但夫妻俩估计能用到哥俩五岁左右,其分为上下铺,且设有推拉式门,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孩子跌落。

哥哥睡在上铺,弟弟则睡在下铺,唯一不方便的一点就是——并未安装梯子,可能也是出于安全考虑,总之哥哥如果想要下床的话,就只好呼唤本或者是米娅了。

夫妻俩的主卧室

整个蜗居的尾端,就是属于这对夫妻的主卧室了。

一张大床几乎占据了这里的全部空间,营造出舒适惬意的睡眠氛围,相较房车来说,有这样一间卧室已是非常不错。

床尾的上方,安装了一根横杆用来挂置衣物,也算是一个开放式的衣柜。

而主要的收纳空间还是在床下,用一个个收纳箱,将夫妻俩和孩子们的衣服收纳其中,空间利用得刚刚好~

哦对,周围还安装了氛围灯,可以在夜间营造出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细节做得很不错。

其它生活设备

在车外,其实还有很多隐藏的生活设备。

比如车身下方的行李舱,现在被改造成了存放水桶和丙烷罐的空间,蓄水量可达75加仑,换算过来差不多是283升。

另一侧还有190升左右的“灰水桶”,用来收集废水。

屋顶的太阳能,则为小房子提供了充足的电量,控制器集中安装在了沙发旁。

由于家里没有电视也暂时没有冰箱,所以基本上现在只需要为手机电脑和照明进行供电,电量绰绰有余。

发动机也完好无损,经过修整和翻新后,完全能达到上路的要求。

不知道小伙伴们前面注意到没有,在厨房正对面的位置,其实是有一扇可以打开的门的,它可以在一家人野营的时候,提供快捷的出入通道,很是方便。

生活经济来源

其实,夫妻俩的收入完全可以支撑一家人的旅行生活。

前面也说到过,丈夫本是一名建筑师,平日里设计、画图都可以通过电脑远程办公;而妻子则是一名打字员,虽然收入不及丈夫,但同样只需要有电脑和网络就能办公。

▲丈夫曾建造并卖出的蜗居

最关键的是!丈夫曾经还亲自建造,并卖出过上面这种小蜗居,这次改造的预算,也正是卖掉这间小蜗居后所得,甚至还有剩余。

文末总结

这一家四口的“轮上之家”生活刚刚开始,虽然接下来可能在生活中会有诸多不便,但相信这对小夫妻也能一一克服。

因为从夫妻俩眉眼间洋溢的笑容,真的不难看出二人幸福的状态。

总之,这个有趣的房车蜗居设计还是蛮温馨的,而且功能性方面也做得不错,我个人是很向往啦!就是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呢?

感谢阅读!

(图片:THGJ,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