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d pocket用什么硬盘(gpd pocket系统)

在2018年7月21日, 口袋电脑厂商GPD宣布了Pocket 2。一时之间,口袋电脑的概念再度席卷数码圈。一代产品的配置在当时来看还是相当不错的:Intel Core M3-7Y30 Kaby lake处理器、显卡为Intel HD Graphics 615、屏幕则为7英寸(1920×1200)的H-IPS显示屏,支持多点触控,PPI达到了323。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配置在面对更高的任务需求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有鉴于此,GPD顺势而导的推出了GPD Pocket 2S。这个后缀的“S”是什么意思,官方并没有说。不过笔者猜测很有可能是Super的意思。那么对比前代,GPD Pocket 2S做到Super了吗?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性能上,对比前代,Pocket 2S有了不小的提升。处理器升级到了14nm制程工艺的Intel 3965Y,性能更加强劲,在功耗上也有了不小的进步。内存上,硬盘升级为256G,8GB内存+256G硬盘的组合基本上可以应对大部分任务需求。同时也可以在电脑里存下更多的文件,同时进行更多的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GPD Pocket 2S的硬盘采用的是固态硬盘。而非前代的EMMC,虽然EMMC的读写和机械硬盘差不多,但是只要用过了固态硬盘,就不会想再用机械硬盘了。Pocket 2S硬盘的读写速度更快,读取速度可以达到267.35MB/s,写入速度可以达到120.10MB/s。系统的响应也更迅速。整体体验比前代要更好。

在屏幕上,尽管Pocket 2S的尺寸很小,但GPD还是尽可能的给用户塞下了一块7英寸夏普炫丽屏。整体显示效果非常细腻,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眼睛疲劳的状况,对于经常在户外办公的人而言,这块屏幕带来的加成可以说是非常之高了。

整体来说,GPD Pocket 2S的这次升级让我们看到了厂商的满满诚意。针对一代硬盘的不足、处理器的吃力,在2S身上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升级。在2020年的当下,GPD Pocket 2S依旧是一款充满竞争力的产品。尤其是对于需要经常外出办公的群体而言,GPD Pocket 2S要比一款厚重的笔记本实用的多,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