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把金属后盖做成天线(手机后盖有天线吗)

iPhone 5s采用了金属后盖设计,这在当时是十分新颖的材质,一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之后也有更多的手机厂商开始运用和提升金属后盖材质,形成了行业风靡的设计。

金属材质也一种被沿用到iPhone 8,直到iPhone X的出现,iPhone也开始放弃多年来使用的金属后盖材质了。

真正让一体式金属材质发扬光大的手机型号,当属于HTC One M7。这种全金属的质感,真正让人眼前一亮,并且握持起来也是十分冰凉,对于南方小伙伴来说就更加友好了。HTC当年凭借One M7的全金属设计,也是斩获了各种国际设计大奖。

之后,笔者也买过一部全金属设计的OPPO R7,整机厚度仅为6.33mm,重量仅为148g,现在来看是不是超级轻薄?是的,全金属设计并不意味着“厚重”,工艺上乘也是可以做到十分轻薄的,触感还特别出色。

为什么,现在的手机厂商会逐步弃用金属材质设计呢?这个问题,或许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1、金属后盖的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对信号的影响比较大。以前的金属后盖,后壳都加入了非金属材质的信号溢出带,看起来极不协调。

第2、金属后盖会限制无线充电的效率。在无线充电已经实现普及的时代,玻璃后盖更能保证无线充电的效率和安全性。

第3、热。金属导热性更高,当年HTC One全金属材质,抱怨声最多的就是发热问题,正是因为金属材质的导热性高所造成的。

以上三个原因,是造成金属后盖逐步淡出人们视线的原因。其实原因也不止这些,包括5G的毫米波亚毫米波频段天线、NFC芯片,都注定了后盖使用非导体材料会更加合理,手机内部空间越来越精密,玻璃材质的特性更合适当前的手机设计。

此外,圆润细腻的金属后盖的工艺难度更大、成本更高等原因,也是导致它逐渐被玻璃后盖所取代的原因。当然了,普通的金属材质,成本还是比较低廉的,目前一些百元机、千元机还是能见到金属后盖。

大部分人还是喜欢带手机壳,或许什么工艺、什么材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是小众需求了。那么,大家究竟喜不喜欢金属材质后盖呢?说说你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