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没什么用(没用的冰箱)

Hi~没错,我是这个迷人可爱的淘淘~又回来啦

最近很多小伙伴都问淘淘

我要很长一段时间不在家,冰箱能不能断电?

我要出差一段时间,开着冰箱很浪费电,没人用可不可以断电?

对于这种大家比较疑问的生活知识问题,淘淘就来统一回复大家

小板凳坐好!小本本笔记做好哦!

答案是!不建议断电哦~~

那么接下来就告诉大家是为什么捏?

原因1:如果冰箱长时间不用,会让冰箱的冷冻油和制冷剂沉积到压缩机底部和管路底部,而且制冷剂有腐蚀性,冷冻油可以起到中和作用。一旦长时间没有使用冰箱,会因为没有冷冻油的保护让制冷剂加快腐蚀管路从而会损坏冰箱的内部功能。

原因2:如果冰箱很长时间没有运行,那也会使压缩机内部的气缸和活塞卡死,所以长期不使用冰箱需要断电,直到下次使用的时候再进行通电,这种说法是不正确滴~!

冬季的时候冰箱的耗电量都很少,其实也浪费不了多少电费,知道有一些宝宝们都是比较勤俭持家的。但是也千万别为了省电去盲目断电哦~

原因3:冰箱长时间停机,会造成系统内部机油沉淀,杂质附着到毛细管上会造成流量减少,影响制冷的效果。

原因4:现在冰箱蒸发器大多是铝管,断电后温度升高,会加快腐蚀,造成寿命缩短哦。

原因5:压缩机机长时间不开,会造成机油下沉,易引起压机卡缸。那要是损坏了,就要重新花钱换个新的冰箱,那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呀~

那么对于长期停用的冰箱到底应该如何养护捏?

1、定期开机

最好半个月或者一个月通电一次,每次通电持续2-4个小时。这样才能更好的养护冰箱,以免冰箱损坏,影响正常使用哦~

2、及时清理

在停用冰箱之前,一定要对冰箱进行妥善清理。清理内容除了除霜和简单擦拭内壁以外,还应该对冰箱进行异味清理、消毒清理,以保证冰箱内部没有任何食物残留哦~

3、干燥处理

清理后的冰箱,要放置在通风环境下,敞开冰箱门进行干燥处理。此后的冰箱内,不要再放入任何食物,以防冰箱被再次污染。待冰箱内部温度与室温相同,没有任何潮湿现象,才可以关闭箱门哦~

4、密封条处理

磁性密封条通常不会很干净,也很容易滋生细菌或者发黑发霉的现象,所以宝宝们别忘了对密封条进行保护。防止密封条在长期闲置的过程中与冰箱粘连,导致损坏。

好啦,这就是对于冰箱断电的生活知识,淘淘给大家普及完啦~

那么我们下次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