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会地动山摇(什么动物是地动山摇)

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我们很了解各种动物。我们觉得我们对它们的习性了如指掌,但是可能我们的看法是错误的……

1、狗是色盲的事情人尽皆知,但是其实狗也能分辨颜色,只是它们能分辨的颜色要比人类少一些。

2、通常我们认为公牛会被红色激怒,但实际上激怒它们的只是在它们眼前的移动。

3、我们都觉得当遇到危险的时候,鸵鸟会把头埋在沙子里面,但是实际上遇到危险的时候鸵鸟会飞快地逃跑。

4、我们小时候都被告之不要去摸癞蛤蟆,否则就会长疣子,但实际上癞蛤蟆的分泌物虽然有毒,但是对皮肤并无伤害。

5、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变色龙变色是一种保护色,但实际上那只是它们对环境改变时的情绪反应。

6、大象体量很大,可高达数吨之重,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它们走路一定会地动山摇,但是实际上大象走路的声音很轻。

7、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动物,据说它们一口能吞下一辆汽车。但是,实际上,蓝鲸的口很小,最多只能一口吞下西柚大小的东西。

8、我们都认为鼹鼠是瞎子,但是它们其实是能看到东西的,只是它们的视力很弱罢了。

9、所有的卡通动画中,老鼠都爱偷吃奶酪,但是实际上,奶酪并不是老鼠爱吃的食物。

10、我们都会认为鱼类是不会发声的,但是其实它们可以发出“哞哞”之类的声音,其听起来就好像很多奶牛一起叫的时候的声音。

11、我们都认为犀牛的头上长了一只独角,但其实那不是角,而是一个突出的非常坚硬的“鸡冠”类的东西。

12、冬天到了,很多动物都会冬眠。我们都会认为是它们是惧怕寒冷或者为了抵御寒冷才冬眠的。实际上它们冬眠是因为冬天缺乏食物。

每天思考一分钟

脑壳(naokr.com)——思考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