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再生铅笔(再生铅笔有哪些-)

一是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全域精准覆盖。街道着力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人居环境,打造济南市“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建设垃圾分类专业宣教基地、垃圾处置分类亭,在济南市率先叫响“撤桶进院”,辖区514个平房院落三色分类桶全覆盖,投资100余万元建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中心,辖区厨余垃圾减量80%。建设2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创新“错题本”宣教新模式,开通“芙蓉街垃圾分类”音乐专线,实现老城“垃圾不落地”,营造全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的浓厚舆论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迎新春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街道组织城管科、执法中队、广场中队对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号召市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环保的春节家园环境;通过工作人员自编自演文艺演出的形式,从参与者角度出发,从身边事讲起,解读垃圾分类,受到市民一致认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逐渐深入辖区单位、深入居民院落,引导居民自觉、科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擦亮“水子哥教你来分类”品牌。举办“水哥教你来分类”有害垃圾现场收集活动。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就常见有害垃圾、有害垃圾的危害、常见误区以及有害垃圾如何处置和收运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针对家庭如何投放有害垃圾等相关市民关心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一一解答;活动现场为居民准备环保购物袋和可回收资源再生铅笔,通过“以物换物”的方式让大家把垃圾分类融入生活,进一步强化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的能力,同时使垃圾分类的知识在街道内得到传播和实践。辖区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均达到96%以上。街道在济南市垃圾分类十百千模范创建活动中,获得首批垃圾分类“模范街镇”称号。(泉城路街道 张现水 梁真)

(来源: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私信或发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