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本田飞度13自动油耗多少钱一公里(本田飞度13手动挡油耗)

如今很多家庭都有两台车,而其中一台就是我们最为常用代步车型,代步车最主要就是省油,这对于平时日常工作出行,买菜接娃上下学,行驶公里总体还是非常多的,加上车辆的保养费,很多车友会选择一些成熟口碑好的代步车,能符合这些优势的,日系车型最为符合,在多年来口碑一直不错的本田飞度也是代步车的首选之一,我们今天来聊聊这款车。

本田汽车品牌,对于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旗下的车型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都是有着很好的销量,这也是很多车友对它的认可,作为小型轿车的飞度,从改款之后,新款的样式追上了时代的变化,有着最低不到4毛钱一公里的油耗,毛病少,保养还便宜的优势,称为了很多车友称呼的代步“神车”。

飞度在动力方面,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面对10万以下的同级别车型,相同排量的动力车型,也是非常明显的优势胜出,油耗水平能达到这么低的优势,和它匹配CVT变速箱有一定的关系。百公里有油耗为5.8L成绩,从目前大部分地区的92号油价每升为6.8元价格来换算的话,就是我们刚才所说的不到4毛钱一公里,油耗方面也是该车的亮点之一。

飞度整体看起来并不大,但内饰空间方面,其实相对比同级别大众Polo其他车型的内饰空间要大很多,而本田的车辆有着“魔术空间”的称号,飞度同样如此,按常规身高175cm到180cm男性来说,坐在前排,调整好座椅之后,头部和腿部还有一拳的空隙,这也是同级别车型很难做到的。

最后我们说下飞度的保养情况,我们平时保养,正常是更换机油、机滤、空滤,加上工时费的话,下来也是400元左右,而在小的修理厂,200元左右就可以保养完成,一年下来保养费在2000元左右,在小修理厂的话,1000多元就可以搞定,加上一年的油费,整体下来一年费用基本可以控制在1.5万以下,有些车友还可以控制在1万以内,对于我们平时的工薪上班族来说,是不是基本用2到3个月工资就可以使用这台车。

飞度在二手市场保值率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老款飞度依旧是热门车型,新车在经销商店里,优惠力度并不大,这也是很多车友比较纠结的地方。

对于这款飞度,你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下方,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