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形容词(close形容词形式)

初级新班下周一开课,学费100元

咨询微信

很多人都知道有广东粤语和香港粤语,但不知道有啥区别。

香港人叫粤语为「广东话」。受粤港两地文化不一影响,广东粤语和香港粤语有少许不一样。

香港被英国殖民统治,久而久之,语言会受到英语的冲击影响。所以,香港粤语其中一个特征是:粤语会夹带英语。

所谓港式粤语001期

colse

colse,有丰富的含义,为形容词时,指:亲密的、亲近的、紧密的。

在港式粤语中,多把close表形容词,用于形容:人之人之间的关系。

譬如:「我哋啲关系好close咖」我们的关系很亲密的。

close还有个隐藏含义是:关系没有层级之分。

譬如A对B说「我哋屋企人好close咖」,除了指关系亲密,还指父母和孩子没有明显的界限,就像朋友一样。

粤语控初级培训班,仅需100元,有培训服务:粤语教读、粤语发音纠正,有粤语教程:视频教程、音频教程。

粤语书《教你学粤语》仅需60元(邮费自理),上市半年热销1700多册,日本人、泰国人、美国人都购买的粤语教材,书籍配套视频教程、音频教程。

咨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