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 trek多少钱(大众ctrek多少钱)

自驾游的盛行,让旅行车近几年在国内有“抬头”的迹象。而在这一市场中,像V90CC、A6 Allroad等车型应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选手。不可否认它们都有着较高的舒适性以及空间实用性,但价格偏高,拦住了许多人的脚步。其实,当下车市中也有价格较为便宜的旅行车,比如大众旗下的C-TREK蔚领,指导价为12.59-13.57万元。今天,咱们就以入门级车型2020款 1.5L自动时尚型为例,看看它的实际产品力如何?

外观方面,C-TREK蔚领延续了大众家族的经典设计,带镀铬装饰的前格栅将左右大灯相连。不过,相比家族中的迈腾、速腾等车型,C-TREK蔚领的前格栅中并非是单一的横置镀铬饰条,样式更时尚;下格栅使用了蜂窝状的元素设计,左右两端配备有雾灯,且还有少许运动感。

侧面部分,一根犀利的折角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后尾灯,让整车显得比较修长。与此同时,C-TREK蔚领在轮眉、侧裙等地均用了熏黑的外覆件,搭配上车顶行李架,颇有一番越野气质;尺寸方面,C-TREK蔚领的长宽高分别为4559/1793/1487mm,轴距是2614mm。车轮上,这款C-TREK蔚领配备有一套205/55 R16的多辐式轮毂,搭配的是KUMHO(锦湖)轮胎。

车尾部分,C-TREK蔚领采用了双边排气布局,样式还挺好看但可惜是个装饰,真正的排气隐藏在下方。上方的尾灯组设计还不错,倒L形的灯组与线条相接,带来了宛如“大嘴”一般的既视感;单从外观造型来看,C-TREK蔚领的颜值不算差,能够让多数消费者接受。

内饰方面,由于是入门版车型,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它在中控台中央位置用的是收音机而不是液晶触控大屏。同时,“双炮筒”的仪表盘,相信也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设计,虽然这套组合充满了年代感,但我相信很多人应该不陌生;C-TREK蔚领采用了一套三辐平底式的方向盘,材质没有意外是塑料,但上面的纹理,使得手感还不错;换挡机制上,C-TREK蔚领用了带镀铬装饰的机械挡把,和家族中的速腾比较类似。

座椅方面,C-TREK蔚领配备有一套织物座椅,舒适性中规中矩,支持手动6向调节。至于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落座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有4指;来到后排,因为顶部掏空的设计,头部空间还有1拳,腿部空间1拳3指,整体空间还不错,日常家用能够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后备厢空间方面,C-TREK蔚领的常规后备厢容积有499L,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在放倒后,能够进一步提升载物能力。

动力方面,C-TREK蔚领搭载有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45牛米,数据虽不算充沛但日常家用足以满足。传动方面,C-TREK蔚领匹配有一台6A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6L/100km,燃油经济性还不错;底盘悬架部分,C-TREK蔚领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体调校偏舒适性,行驶质感还不错。

总的来说,通过上述几个方面来看,这款指导价为12.59万的C-TREK蔚领,产品力中规中矩。主要是配置上略有不足,其余地方表现还不错。但回过头来想,该车目前存有较大的地区终端优惠,综合来看还是一个值得考虑的车型。当然,这也得建立在你需要一辆旅行车的基础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