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宝来三厢多少钱(大众宝来三厢车价格)

十万元落地的家轿,始终是中国百姓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多数情况下,这个价格可以买到配置丰富的自主车型,皮实稳定的日系车型……笔者今天推荐的一汽-大众宝来,则是对大众情有独钟的朋友可以选择的三厢紧凑级家轿。不必纠结于涡轮增压和双离合的稳定性,1.5L自吸+6AT的动力总成就够用。月均2万多的销量,也证明了宝来的价值。笔者了解到,宝来目前在北京市场的综合优惠已经达到3.6万,低配自动挡落地十万来块,看上去还不错。

外观方面,出自MBQ的宝来还是大众“套娃”的家族风格,让人很容易看出是大众,也很难分清是大众家的谁。但这对于买宝来的朋友而言,不是坏事。宝来的前、后灯组标配LED,日间灯也在,只是入门版车型没有前雾灯是个遗憾。入门车型是15吋的轮毂,很小巧,胜在换胎的时候很便宜。当然,这些在贵1万多的舒适型上,均能弥补。

车身尺寸方面,宝来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663/1815/1462mm,轴距为2688mm。几乎和同门兄弟朗逸没有差别。在紧凑级轿车中的空间表现也是中规中矩,家用没有太多局促的焦虑。

进入车内,宝来的内饰风格还是很大众,风格上高低配车型差别不大。入门时尚型与舒适型最大的视觉差别是天窗、大屏、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空调出风口。

好在宝来全系都是电子手刹、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排座椅都能4/6分折,空调都带PM2.5净化,前后排都有USB接口……实用的功能配置基本全在。当然更高配车型的舒适性科技配置更多,但违背了本文10万左右落地的初衷,笔者也就不多赘述了。

动力方面,入门版的宝来,使用的还是大众1.5L EA211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 N·m,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对于家用车而言,动力够用,油耗可控,属于比较省心的搭配。

写在最后:

宝来所有的技术与配置,都没太多的数据领先性。但满足家用,实惠是最重要的。不要总揪着大众血统和扭力梁后悬架不放了……月均2万多的销量,说明大家还是能接受的。没有明显的优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算是宝来的特征吧。目前,在北京市场上宝来的综合优惠有3.6万。从性价比的角度看,10万左右落地个宝来还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由盘好车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图片来源互联网,即兴成文,如有问题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