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d90四驱手动六座多少(大通d90七座四驱报价)

就是前些天,我们对大通D90自动四驱版车型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和测试,36.57米的刹车成绩对于一款车重在2.3吨左右的大家伙来说,表现是十分抢眼的,与众多同级别对手相比要好上不少。而今天我们将对它的手动两驱版车型进行试驾和测试体验,一起来看看它还能为我们带来哪些意外惊喜。

■外观部分细节变化

大通D90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长度超过了5米,从外观上来看它的样子还是很硬朗的,宽大的车身以及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这些都会让你把它与硬派SUV联系到一起。

上汽大通D90 2017款 2.0T 手动两驱基础版

北京4S最低价:15.67万

我们这次测试的手动两驱版为全系中最低配的车型,它标配了车侧踏板、车顶行李架、前后共六颗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这对于一款指导价格在16万左右的中大型SUV来说,基础配置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内饰方面,并没有因为是低配车型所以在档次感营造和用料方面而有所降低,如这个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在大通D90中作为标配出现,在功能性方面也具备时下流行的一些功能。虽然不及高配车型上所配备的斑马智行系统,但功能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的。

驾驶感受体验

■驾驶起来要更有乐趣些

相信大家都对之前大通D90四驱版车型的试驾感受有了一定了解,那么这台手动两驱版车型驾驶起来又会怎样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大通D90目前全系车型搭载的都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测试车辆配备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置后驱。

这台手动挡车的离合器踏板的行程偏长,整体回馈力度适中,结合点的位置大概在抬起后三分之一左右且结合点比较宽泛,上手之初不容易出现熄火的情况。离合器行程偏长堵车时候跟车会不如那些结合点低且清晰的果断,但好处是也不用神经太紧绷,油离配合要求难度低

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在车辆的油门调校时通常不会过于灵敏,两驱版车型的油门调校的还是有些慵懒,需要多踩下一些才会有反馈。

这么大的一台SUV还是手动挡,开起来能好开么?这是我们在试驾前比较担心的问题。这台6MT变速箱换挡行程并不长。但在入挡顺滑感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每次在入挡时都会有一定的生涩感。在减少了四驱系统后,车辆的自重也轻了不少(自重接近2吨),在相同动力的情况下,手动挡车型在驾驶起来动力反馈要更好些。

在刹车方面,大通D90的整个刹车力度还是不错的,虽然在初段存在略显偏软的情况,但是中后段还是能够提供不错的制动保障。但相比于高配车型上的那套265/45 R21的马牌轮胎,低配车型上所配备的这套18英寸的韩泰轮胎就没有那么给力了。至于最终的刹车成绩我们在最后刹车测试部分再详细的介绍。

在车内噪音方面,整体还是处于一个相对优秀的水平的。在中低速行驶时风噪和胎噪控制的都不错。当车速超过100km/h后,来自两侧后视镜处的风噪声会变得明显一些。

在底盘悬架方面,大通D90两驱版车型在底盘调校方面仍是以舒适性为主,调校还是偏软的。在一些较大的波浪形起伏路面时,坐在车内有点坐船的感觉。而面对一些较大的坑洼或者沟坎时,车内的晃动还是要稍显明显的。但是对于小颠簸的过滤,这台车上所配备的这套18寸轮胎的表现要更好些。

加速/刹车/油耗测试

我们在之前对于四驱自动挡车型测试时,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20秒,刹车距离为36.57米,百公里的油耗为13.1L,那么对于这台手动两驱版车型它的表现又会如何呢?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加速测试:

在车辆起步时,我们进行了多组尝试,最终我们将大通D90的发动机起步转速维持在了2700rpm左右,随着离合器踏板的抬起,能够听到轻微的响胎声。从曲线中我们可以看到,起步的g值可以接近0.6,随后滑落至0.4,在切换到2挡后g值则一直保持在0.3上下。最终我们测得的它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0.83秒,相比于四驱自动挡车型(百公里加速为11.20秒)快了0.37秒。

■刹车测试:

在刹车方面,g值的上下波动还是比较大的,最大能够达到-1.1。整个的刹车力度相比于自动四驱版车型要弱上一些,在此过程中能够明显的感受到ABS的介入。42.36米的刹车距离对于一款车重接近2吨的车型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与四驱自动版车型的36.57米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这其中轮胎因素对于刹车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之前测试的自动四驱车型配备的是规格为265/45 R21的马牌MC6系列,主打运动性能,在抓地力方面确实有更好的表现。)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环节中,车辆共行驶了121.1公里,在平均时速为30km/h的情况下,大通D90共消耗汽油10.52升。经过换算后,它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7升。这与汽车之家口碑对于中大型SUV的油耗设定值要低不少,相比自动四驱版车型低了4.4L,这样的表现是很出乎我们的意料。

■全文总结:

不可否认,大通D90推出2.0T+6MT的车型是给那些对空间有着较高要求,并且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如果您的用车场景更多是以城市道路为主,偶尔出去撒个欢的话,那我还是建议您购买自动四驱车型。这台手动两驱版相比之前的顶配四驱车型相比,换装了尺寸更小的轮胎后,对于路面振动并没有那么敏感,让车内的驾乘人员感觉更加舒适。它的10.83秒的加速成绩和42.36米的刹车成绩不错,放在当下当时能够让人接受。尤其是它百公里仅为8.7L的油耗水平确实让我们惊讶,我想它这样的油耗表现也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

文/图/摄 汽车之家 刘东 协助 柳伟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