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利来什么时候上市()

2月21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于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周德洪先生涉嫌单位行贿罪,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至此,这场上市公司董事长行贿案尘埃落定。此外,三年前曾把侄女婿“送”入狱的事再次被翻出来,令人不禁唏嘘。

伴随着前任董事长被抓的丑闻,宝利国际(300135.SZ)几年如一日低迷的股价,让股民似乎更加看不到翻身之日;原本起伏不定的业绩,也再次陷入低谷,2021年预计亏损2750万-3900万同比由盈转亏。

董事长行贿被抓

2021年1月4日,周德洪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被检查机关刑事拘留。2021年11月18日,宝利国际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之一周德洪均犯单位行贿罪。其中,公司被判处罚金250万元,周德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公司及周德洪提起上诉后,于今年2月21日被驳回,维持原判。

有意思的是,就在三年前,他曾经以受贿罪将自己的侄女婿、当时的副总经理邹爱国“送进”监狱。

此后,周德洪侄女周士芳在微博以“江阴邹爱国冤案之妻”账号,公开“举报”自己的姑父周德洪敲诈、迫害自己的丈夫邹爱国。

于是,这场“家族内讧”便成了加速周德洪入狱的导火索。

现在周德洪在形式上已经与宝利国际完全切割,其子周文彬将出任新任董事长。公司在公告中认为,接任董事长是公司正常管理权交替,有益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之前的发展到底如何呢?

业绩大跌,陷入亏损

公司业绩大缩水首次发生于2020年一季度。2020年一季度总营收1.77亿元,下滑30%;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亏损1591万元,暴跌584.66%。2020年前三季度,宝利国际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3.94亿元,同比下降17.25%,净利润为305.29万元,同比减少3569.74万元,降幅达92.12%。

2020年一季度数据

对于2020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现象,公司层解释称,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及春节影响,国内大部分地区的公路建设停工,沥青价格出现大幅下滑。

2020年三季度虽然出现了扭亏,但至暗时刻显然没那么容易度过,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继续亏损达1718.33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6.1亿,同比增长15.5%;但归母净利润-942.1万,毛利率下降3.7%,未能维持盈利状态。

2021年前三季度数据

回顾宝利国际上市十多年来的业绩,即便没有疫情影响,公司业绩整体也呈下降趋势。

宝利国际于2010年10月26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当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5亿元,到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24.30亿元,翻了一倍多。

与之对应的净利润却在不稳定的发展中,总体呈下降趋势。2015年至2019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2683.06万元、2724.11万元、3751.77万元、4147.76万元、3950.26万元,2020年净利润直接暴跌至394.88万元。

“俄罗斯战略”成画饼,投资者损失惨重

经营业绩不佳之外,宝利国际的资本操作也坑了不少投资人。

2014年、2015年,宝利国际曾先后筹划了三次定增,但都不了了之。

2015年,公司开始向投资者反复描绘俄罗斯发展蓝图,并发布公告称,公司先后与远东发展部签署《合作备忘录》,与白俄罗斯国家石化公司及其下属纳夫坦炼油公司签订了《意向备忘录》,与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然而,以上协议均没有发展下去,对于这些真相,宝利国际不但没有披露,还在2015年8月底发布的半年报中,依然把这些俄罗斯“发展大计”放在董事会报告的首要位置。

宝利国际的股价却因为这一张张大饼,开始飙升。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宝利国际的收盘价为7.48元/股,到了2015年5月15日,股价达25.19元/股,短短五个月,涨幅达236.76%。

2015年11月,宝利国际异常表现引来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最终查明事实,给予相关方面禁止入市三年的处罚。此后,股价一路大跌,公司股价五年长阴,今年2月25日以2.25元报收,投资者损失惨重。

然而,据长江商报报道,在宝利国际股价一路飙涨之时,公司实控人周德洪、周秀凤夫妇趁机大举减持套现。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合计套现约8亿元。

对于2021年公司业绩亏损的情况,公司声称受新冠疫情及天气影响,公司部分客户原计划建设项目受阻,致使沥青需求延期供货。

然而,据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导致沥青产品价格也随之波动剧烈,致使宝利国际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再加上公司内部管理的一地鸡毛,公司主营业务想要回到往日辉煌,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