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比小米好用(华为比小米好用吗)

如果说国内哪个品牌在高端机方面做得最成功,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是华为。虽然除了华为国内其他手机厂商也都有自己的高端手机产品线,但无论是售价还是影响力上都不如华为。一直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这两年也在高端机领域频频发力,虽然性价比更高,但在受欢迎程度上还是远逊于华为,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小米的高端机关注度不如华为呢?

两者受众群体不同

华为作为一家在高端机市场深耕多年的手机厂商,不管是P系列还是Mate系列都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很多人看到华为这两个系列的手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高端机”,这是华为多年来在高端手机研发和市场营销带来的结果。而小米这么多年以来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这两年才开始逐渐走上高端路线,很多人对小米的第一印象还是主打中低端和性价比,所以小米销量更好的往往是小米的中端产品或者红米。

华为的高端手机的确更有竞争力

不可否认,不管是从产品性能、拍照能力还是软件系统,华为的高端手机确实更有竞争力。虽然华为的芯片被断供,但从技术实力上来说,小米和华为是比不了的。华为可以自研芯片、有自己的软件操作系统,这两方面的能力小米都是不具备的,小米只能算是一个方案整合商。所以很多人都调侃小米是组装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的确是这样的。

华为品牌影响力更大

这点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华为可不仅仅是一家手机制造商,在其他科技领域,尤其是通讯领域华为也有着很高的市场地位,大到基站,小到光猫、机顶盒我们都可以看到华为的影子。说白了,华为可以说是一家国民企业,在品牌影响力上也要远胜小米。

正因为以上这些原因,小米目前在高端机领域和华为还是有差距的。希望不仅仅是小米,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也要奋发图强,加大研发投入,让国产手机厂商不再仅仅是方案整合商,而是变成像三星苹果那样有自己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