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能用什么手机(二岁宝宝可以用手机吗)

屏幕色彩艳丽的手机对孩子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所以,在孩子易怒或厌烦的时候,你会想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这很容易理解。但为孩子的认知发育和社交能力的发展着想,最好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限制他使用手机的时间。

场景| 当你们正在餐馆等候午餐时,孩子问你他能不能玩你的手机。

他说:“我要你的手机!

不管你现在有没有在用手机,孩子已经注意到大人往往会花大量时间在手机上,他只是想和你一样。在孩子眼里,手机是高科技终极玩具。如果你允许他玩手机,他会将之视为每次娱乐时的必需品。

你可能会想:“我的手机会在上菜之前吸引他的注意力,如果我说不’,他可能会发脾气。”

干脆屈服于孩子的要求,而不是直面他的大发雷霆——你可能很难忍住不这么做。你也可能将此看作一次让自己休息的机会,或者认为某个学习APP适合孩子。但把手机递给孩子就是在告诉他,这个小玩意儿比人更有趣,你很高兴给他这个以换取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

他的想法:“玩手机很有趣。我喜欢看这些图片。”

随着手指点击手机出现的鲜艳颜色和图形,会刺激孩子大脑中的奖赏通路。这种即时反馈会导致年幼的孩子更喜欢玩手机,而不是与现实世界互动。

如何应对眼下…

1,不要让手机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示范如何健康地使用手机,和孩子在一起时,将查看社交媒体软件和电话的行为保持在最低频率。孩子的大脑天生更适合通过面对面的互动去学习。

2,说“不”。要明确你的手机并非可选项之一。虽然它看起来效果很神奇,能够安抚脾气不好的孩子,但对手机屏幕的使用要设定清晰的界线宜早不宜迟。

3,享受当下。孩子正在经历关键的认知发育过程,所以向他展示在你的周围有很多可看、可谈论的事情。不要让他把时间消耗在屏幕内容上,而是要聊天、玩一对一的游戏,或者给他点儿东西画一画,这些都有助于他练习自己不断发展的语言和动作技能。

长期而言........不要让手机成为他的玩具。如果你把手机递给孩子,将之作为他厌烦时的默认玩具,他就不会运用自身的资源,如使用自己的想象力或者对周围的事情表现出好奇心。

不要相信手机会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有任何手机APP即能够增强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认知能力,而已有的大量研究显示,在这个年龄段,不与大人互动和建立联系,是导致孩子语言和社交能力发展迟滞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