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车的油耗多少(大巴车的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在前几年,大巴车还是人们主要的出行工具。现在各种拼车的出现,以及高铁的飞速发展,强势打压了大巴车这种交通工具。大巴车为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也有所改变,比如,与以前不同的全密闭的玻璃。那么大巴车为什么要这样改变呢?

在过去,大巴车上的玻璃是可以随意开合的。人们为了凉快或是透气,都会打开玻璃。但是这种玻璃设计也有它的弊端。在大巴车高速行驶的时候,刮进车内的风打脸打得生疼。想透气,就得打开窗户;打开窗户,风大给人造成不适。给乘客带来了不好的乘车体验。

而且,吹进高速行驶的大巴车内的风风阻比较大,会在无形当中增加大巴车的油耗,既不环保也不节约。最重要的是,总免不了有调皮的小孩、无聊的大人,或是在沉睡中无意间把自己的头或胳膊伸出了窗外。都有可能在乘坐过程中,被其他车辆刮伤,甚至危及生命。

出于以上种种考虑,大巴车玻璃被换成了全密闭,从而尽量保证乘客的安全。同时在大巴车上安装了空调和换气系统,提升了乘客的乘车体验。而且,在这种全密闭的大巴车中,有几块玻璃是可以被砸碎的,专门为人们逃生使用。

因此,现在大巴车玻璃改成全密封最主要是为了乘客的人身安全。

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