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月12牛是什么()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Hello,大家好!

我是京城流淌,欢迎大家继续收看仙侠大作《诛仙》小说详解内容。

今天我们来聊聊陆雪琪天赋之谜。

天赋的重要性

在青云门有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各大首座,包括道玄、万剑一都喜欢天赋高的弟子。

在他们看来,天赋就决定了一个人修炼境界的上限。

天赋高,上限就高,天赋低,上限就低。

当然事无绝对,只是相较起来,修道一途,天资高者,修行更顺,也更容易登上更高的境界。

这一点在青云门的历史中是有先例的。

那就是青云门惊才绝艳的第十一代掌门青叶道人。

这个青叶道人的天赋简直好的爆炸,堪称妖孽。

整本书里,天赋比他强的,几乎没有。

22岁拜入青云门,花了一年时间,将师傅无方子所传所有剑术道法融会贯通。

23岁与修行多年的师傅无方子打成平手,而且书中写的还是无方子凭借深厚修行和他勉强打个平手。

也就是说,青叶还有机会赢。

果然,天赋这东西没法说。

他练一年,顶得上普通人修炼十几年甚至几十年。

后来他进幻月洞府闭关十三年,出来之后,须发尽白,已经基本成为满级大佬了。

一千三百年来青云门所有弟子无法解决的外敌,被他一个人一夜之间全部杀了个干净。

众人不明所以,一日夜后青叶御剑而回,青云山六峰外敌,竟已尽数伏诛。青叶道人道法之强,手段之狠,一时间名动天下,青云门声势大盛。

后来他在幻月洞府中带出诛仙剑,创出青云功法太极玄清道法,完善诛仙剑阵,只花了50年时间就把青云门搞成了正道支柱,200年,青云门就已经成为了正道各派领袖。

如果说要评选青云门最佳掌门,青叶肯定是当仁不让的获得这个称号。

而这还不是青叶最牛的地方。

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还是他留给后人的训示:

原来在本门里,从青叶祖师传下的无上神兵诛仙古剑,竟然有一个天大秘密,那便是这把神剑虽然诛尽妖邪,但也许是因为杀戮太多太盛,年深月久之下,此剑竟然本身有了一股诡异魔性,持剑之人一旦激发出此剑全部灵力威势,便会遭到此剑魔灵反噬,逐渐控制心志,变得残忍好杀,纵然是道行再高之人,竟也不能抵挡。’

‘从青叶祖师当年临终留下训示开始,青云门历代掌教祖师,都知道这个秘密,所以也都是尽量不去使用这柄神剑,而天成子师伯因为当年正魔大战形势紧迫,不得已只得用此剑发动诛仙剑阵,之后虽然他立刻密封此剑,持心修道,但竟然还是逃不过这一劫。’

根据水月所说,诛仙古剑是因为杀戮太多,才有了魔性。

可这把剑就是青叶从幻月洞府中带出来的,这个杀戮太多是谁造成的?

大胆推测一下,这个杀戮就是青叶自己拿着这把剑,到处诛魔,才造成了诛仙古剑杀戮太盛,生出凶灵这种情况的。

执剑后期,他也觉察出了这个问题,没办法,只能留下训示,让后人少用这把剑。

万剑一说过,

“诛仙之力远超凡俗,掌控这轻易就能睥睨天下所向披靡,如此可畏可怖之力一旦在手,往往便会不自觉沉溺其中,到最后反而心魔反噬,反成了诛仙之力的奴仆了。”

意思就是说,诛仙古剑用多了会遭心魔反噬,但偏偏青叶不在此列,他活了550岁,一生之中用诛仙剑的次数应该不少,但是他丝毫没有受到心魔的影响。

那么,便只有两种情况可以解释这个问题,一,青叶道行太高,高到不受心魔影响。二,青叶道心坚固,不眷恋世俗力量。

不管是哪种解释,都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青叶祖师真的是个绝世牛人。

也正因为他这么牛,后来的青云各大首座,掌门,长老都是以他的标准在收徒。

修真之道,资质极其重要,世间常有所谓天才悟道,即胜过百年修行一说。而青云门人,对此更是深有体会。当年青云门穷途末路之时,只靠一个惊才绝艳的青叶祖师,虽年纪轻轻,但天资过人,参破前人古卷,修行远胜于历代先人。把一个小小青云门,搞得生气勃勃,兴旺无比,到如今更是天下正道领袖。

为什么他们在看见林惊羽后,便开始各种明争暗斗的争夺,说白了就是看中了林惊羽惊才绝艳的天赋。

青云门历史悠久,各脉表面和气,但内里都有互相较劲的意思,眼看着这林惊羽资质过人,谁也说不准会不会是下一个青叶祖师,何况收入门下最差也只是多个弟子,却不会让其他各脉得到机会。

从上面这段我们就可以看出,田不易收了张小凡后,为什么生气,其实对于各大首座来说,收一个资质差的徒弟其实没什么,但问题是不能让其他峰的人抢到好的。

但结果是田不易不仅没有抢到好的,还因为收了谁都不想要的张小凡,受到了各大首座的嘲讽,这是心高气傲的田不易不能忍的。

道玄真人点了点头,咳嗽几声,不去看田不易的样子,快步便走进了后殿。待他的身影在大殿中消失后,青云门玉清殿上,突然有大笑声透了出来。

想想田不易还真是憋屈啊!

他年轻时候,因为资质不显,在师门不受关注,受了不知多少白眼,苍松和他刚认识的时候,还趾高气昂的看不起他。

后来还是因为在万剑一的教导下,才真正的开了窍,在修炼一途上越走越远,远超其他的师弟师妹。

但即便他如此努力,但他依旧跨不过资质的壁垒,修炼了百年,他的实力仍然比不上资质比他好太多的道玄。

而且他和道玄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但此番连续斗法下来,道玄真人的神通修行只有令田不易敬佩无已,甚至他有些怀疑,难道自己的这位掌门师兄,当真是道行已然高到了诛仙剑可以影响其心志而无法影响其道行的地步了麽?

所以从道玄和田不易身上,我们就能看出资质对于一个人的修炼有多大影响。

陆雪琪的资质

在青云门年轻一辈中,真正具有得天独厚修道资质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陆雪琪。

虽然在小说中,好几次都说林惊羽与青叶的天资相近,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林惊羽与陆雪琪在资质方面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

陆雪琪、张小凡、林惊羽三个人几乎可以算作同时入门,但是当他们参加七脉会武时,陆雪琪已经将太极玄清道修炼至八层以上了。

高师兄道:“是,刚才你没来的时候,师父也在这里看,末了嘴里念叨了一句,说是这女子只怕已把太极玄清道修到了玉清境的八层以上,便是到了第九层也未可知。”

她的实力甚至得到了青云门各大长老首座的认可,就连掌门道玄真人心中都是大为震动。

大风扑面而来,张小凡微微张开了口,这个情景,仿佛在久远之前的记忆中曾经出现过一次。地面之上,上至道玄真人下至各脉首座长老,个个脸上都是惊骇莫名齐齐站了起来,又转而看向小竹峰的水月大师。

“神剑御雷真诀!”道玄真人缓缓收回了目光,心中大为震动,想不到青云门下,年轻一辈之中,竟有了如此了不起的人才。

看青云门各大首座的反应,看上去就像见了鬼一样。

道玄都出言夸赞了陆雪琪,可见陆雪琪真的在天赋方面比其他人强太多了。

正如水月所说:

“若不是田不易师兄门下出了那等怪人怪宝,一场比斗中耗去了雪琪大半元气,她本也不会输给别人的”

就陆雪琪的表现来看,水月的话多半是真的,如果不是遇上开了挂的张小凡,她的确有很大机会问鼎榜首。

不过这个时候,她就已经可以称作是青云门年轻一辈的佼佼者了。

可能还弱于道玄的弟子萧逸才,但是因为萧逸才修炼时间比陆雪琪长很多,其实比较起来对陆雪琪不公平。

但在十年后,陆雪琪不仅将萧逸才反超,还成为了青云门年轻一辈中第一个进入上清境界的人。

为了突出和证明陆雪琪的天赋,作者还在旁白中,专门提到了青叶,称她是千年来,青叶祖师之下到达此境界最快的人。

这种艰苦修持再加上她过人的禀赋,终于在半年前,让她在青云门年轻一辈之中,第一个突破了上清境界,为千年以来,青叶祖师之下到达此境界最快之人。她此刻的道法修行,在青云门中,除了各大长老首座,只怕便以她为首,纵然是向来号称门中年轻弟子第一人的萧逸才,多半也要稍逊于她。

这可了不得了,要是这么说起来,陆雪琪的天赋简直比道玄和万剑一都要高。

当然这里说的是陆雪琪进入上清境的时间是千年来所有人中最快的,但不管怎么说,陆雪琪这天赋,真的让人惊叹。

只有张小凡这开了挂的小强,才能在实力上稳压她一头。

但是因为张小凡念及旧情,二人如果不以死相斗的话,其实张小凡和陆雪琪目前还是处于五五开的架势。

换句话说,虽然此时的张小凡学了两卷天书,但是陆雪琪还是凭借自己的资质优势,追平了佛魔道三修的张小凡。

尽管如此,刚才与她斗法的鬼厉,这个当初叫做张小凡的普通青云弟子,道行竟然丝毫不弱于她。

这就有点离谱了,用资质优势追平外挂?

打个不恰当的例子,这就好比uzi在打游戏时,遇到了脚本,但是uzi仍然用自己的技术打败了脚本。

陆雪琪就是这种感觉。这TM就离谱!

当然,如果就这么按部就班的发展下去,陆雪琪就算资质再高,她的实力也不会提升的有那么快,就算她比萧逸才强,也不会强到哪去。

但是托张小凡的福,她的机遇来了,她学会了天书第三卷。

而张小凡在学会天书三卷之后,整体实力直接发生质的飞跃,这个时候就已经可以稳压陆雪琪一头了。

水月知道这个消息后,还以为张小凡的实力只与陆雪琪和萧逸才相当。

水月大师缓缓点头,道:“张小凡能在瞬间以噬血珠妖力将十几个黎族战士吸噬精血而亡,在被李洵所伤后又立刻反挫于他,连焚香谷有名的纯阳玉尺都抵挡不住,这份道行,已不在……”她看了看陆雪琪,道,“已不在琪儿和你门下的萧逸才之下了。

但道玄马上反驳了她:

道玄真人叹了口气,道:“那妖孽被李洵偷袭在前,又被神剑御雷真诀所伤,非但没有命丧当场,反而还能飞起反击。我料其抵挡神剑真诀之威的必是天音寺真法‘大梵般若’,继而用本门太极玄清道破开神剑真诀法力阵势,冲近雪琪之后,雪琪说此人双目如血,噬血珠魔棒红芒大盛,则必然乃是用噬血妖力制住雪琪。从这些来说,他融会三家真法,道行之高,多半已胜过我等门下弟子了。”

道玄都这么说了,可见这个时候的张小凡实力已经精进到了何种地步。

也难怪后来他能和老年的万剑一打上一场了。

而陆雪琪在学了天书三卷以后,境界也开始有所提高。

作者这里为了证明陆雪琪的资质,直接拿她和张小凡相比:

书中是这么写的:

陆雪琪心下惊疑,却隐隐有几分明白。与林惊羽不同,当年在西方大沼泽神树之上,‘天帝宝库’之中,她与鬼厉同时看到了那神秘的《天书》第三卷,以她这等的天赋资质,比起鬼厉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早已将《天书》牢牢记在心间。

而且陆雪琪是在没有天书一卷、二卷的基础上学习的天书第三卷,本来一卷、二卷中就有很多断裂的地方,张小凡都悟不出来。

“只是这《天书》异术玄妙艰深,更有一番坏处,虽然总纲皆在,但书中道法,三卷之内并不完全,每每修习到关键地方,便有断裂处......,以至鬼厉一身修行,竟是不能完全发挥了。”

但当张小凡使出他在天书三卷领悟出的神秘异术时,陆雪琪只不过看了一眼,就把他的招数识破了。

陆雪琪充耳不闻,眼中掠过一道精光,仿佛还犹豫了一下,但终于还是一声轻喝,天琊神剑迎风刺出,但剑芒所指,却是鬼厉相反方向,在诛仙古剑右前方三尺之空白地下。

‘噗!’

一声轻响,天琊神剑看似刺了一个空,但不知怎么,陆雪琪身子却震了一震,而剑锋处,在片刻寂静过后,赫然溅起了鲜血,洒向半空。

这份天赋当真让人惊讶,如果是陆雪琪学习天书五卷,真不知道以她的天赋能到了何种境界。

但我们也能看到,即使她没有学习天书其余几卷,却仍然对天书有着超高的领悟力。

后来张小凡去打兽神,也是陆雪琪和他一起打的。

如果陆雪琪比张小凡实力差很多,那张小凡肯定还要分心照顾她,但明显,陆雪琪虽然比张小凡弱,但是两人并没有太大差距。

后来陆雪琪还参与了与道玄的作战,书中明确表示:

这三大高手合力,局面登时为之一变,道玄真人神通再大,也无法独立相抗,渐渐的压力如山,从四面八方绵绵不绝涌来,这对手三人,无一不是道法精湛的高手,手中所持的法宝,更是一个好过一个,而道玄真人此时此刻,仍是空手对敌,只凭一身道法敌住三人,已经是惊世骇俗的修行了。

空手对线六成实力的田不易与上清顶峰的张小凡,道玄还能抗的住,但是陆雪琪一上手,就算连道玄都扛不住了。

此时的陆雪琪实力起码在上清中后期的样子,修炼十几年修炼到这样的水平,这份天资与实力,青云门中谁能做到?

后来到了第二部的时候,她劈死白骨蛇妖的那一剑,估计都到了太清境界了。

所以说,要说小说《诛仙》正史中,青云门,谁的天赋最高,那陆雪琪真的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名,就算是不断开挂的张小凡,她也依旧能够凭借资质缩小和张小凡的差距,这实力没的说。

也难怪人家看不上李洵,李洵这半吊子实力,是来搞笑的吧?

大家对于陆雪琪的天赋和实力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