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plus离地间隙多少(大众朗逸plus最小离地间隙)

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购车要个性要潮流,所以很多车企也是不遗余力的满足年轻消费者的要求,不断推出更多细分市场的车型,比如在2019年,自主品牌好像是商量好,纷纷推出轿跑SUV,比如星越、CS85 COUPE等车型的上市,连带着大众等合资品牌都对轿跑SUV开始重视起来。所以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汽车市场,他们对轿跑类设计的车型没有抵抗力,各大车企就针对这一现象"对症下药",但作为细分市场的车型,这些轿跑类的车型价格可不算低,像吉利星越算是家族目前的旗舰车型,售价已经可以媲美旗下高端车型的领克01。

所以目前轿跑类车型还面临一个严重问题,那就是不太亲民,毕竟年轻消费者喜欢个性和潮流,但是对性价比要求也很高,所以这个时候就新宝骏这个品牌挺身而出,它作为宝骏新增的高端系列,采用全新logo和命名,想要为更多年轻消费者打造最适合自己的车型。而今天咱们的主角叫做RC-6,是一款中型轿跑车,它官方指导价8.48-12.38万元,属于这个级别的较低水准,毕竟朗逸这样的紧凑型三厢家轿车也得10万多,但是RC-6不仅是标准B级车,更是一款轿跑车。所以在如此亲民的价格前提下,它也被称为国民轿跑。

既然了解了新宝骏RC-6的定位,那么关于它的设计,各位也一定是非常期待。首先新车采用了新宝骏品牌的家族语言,大尺寸六边形中网采用点阵式设计,钻石车标也是新宝骏品牌的独特之处,体现出它的定位高于宝骏品牌,当然也更符合消费者对它美感的要求。而精致感较强的格栅与两侧造型较为犀利的大灯组搭配后,让整车更显运动感,而且灯组具有很多功能,比如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可惜全系车型均为卤素光源,好在LED日行灯和转向灯效果倒还不错。

作为一款标准的中型车,新宝骏RC-6虽说有轿跑设计,但也要满足多数消费者对空间需求,所以4925*1880*1580mm的长宽高和2800mm的轴距,是对它乘坐体验的最好证明。而得益于尺寸优势,新车从侧面看起来也足够修长协调,尤其是轿跑风格的车身靠溜背式车顶赋予灵魂之后,给人一种整车线条更流畅的体验,下方再搭配跨界风格十足的黑色包围,我相信RC-6不需要介绍,路人也能看出它定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轿车的RC-6,离地间隙可达198mm,已经超越了部分城市SUV车型,足以算得上10万级底盘最高的轿车了吧,也可以应对几乎所有SUV能走的城市路况。至于尾部,设计相对简约,层次感很出色,尤其是全LED光源的尾灯组点亮后,很显科技感。

相信看完外观介绍后,很多观众都觉得这是10万级颜值最高和空间最大的轿车,而进入车内之后,你会更加感觉科技感的出色。首先是中控双液晶屏,这是时下最主流的设计风格,可以最大程度保证科技氛围,而且RC-6的中控台还有红色缝线和空调出风口的红色装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整车运动感。虽说新车价格不算高,但是基本都是软性材质包裹,此外新车还具有丰富的配置,比如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即便这是高配车型才有,可是RC-6顶配也不过12万出头,甚至在不足10万的精英型车型就能享受到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配置。

动力方面亮点不多也不少,目前在售车型是对得起售价,全系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扭矩为250N·m,其中自动挡车型匹配可模拟8挡CVT变速箱。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别看参数属于主流,但是开起来还是很显轻松,尤其是油门响应较为积极,城市驾驶和日常家用非常合适,最重要的是CVT变速箱足够平顺,何况油耗也会更低。如果选择高配车型,还能享受到L2级自动驾驶带来的快感,以后上下班可以一定程度解放双手,享受更轻松的驾驶过程,再说对新手或女司机都很友好。所以朗逸真不一定是10万级最优秀的轿车,现在比它产品力出色的太多了。

总结:不过目前来看,RC-6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比如目前全系车型均无LED大灯,这对B级车来说可是掉面子,另外就是它后悬架还是非独立,好在空间和调校很不错,舒适性有保证,但它完全可以更优秀,毕竟新宝骏本就是宝骏走向更高端路线的一个尝试。值得一提的是,新款RC-6即将改款上市,将会搭载最新的华为Hicar智慧互联车机系统,不知届时动力是否也会升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