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 为什么 vivo oppo(步步高 为什么家长管控没有反应)

说道vivo和OPPO,我们见得最多的可能就是在一些四五线城市甚至一些乡镇里蓝厂和绿厂售卖店,这些年这两兄弟一直被大家诟病高价低配,但是结果很让人意外,今年第二季两位携手站上了国内市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前二的位置,当然华为受限是一方面,但是更多的则是两个厂家的底蕴和营销,今天给大家聊聊vivo和OPPO为啥能拿下前两名,主要有三大原因。

vivo和OPPO还是有点底子的

Vivo最早之前叫做步步高,是做复读机起家,那时候做复读机已经是国内的佼佼者了,后来转行做了手机,可以说是国内手机市场的一个老手了,另外一家OPPO和魅族一样做MP3起家,所以早期OPPO主打的是音乐手机,音质方面还是比较出色,两者入行的时间都很早,几乎是小米同时间进入的手机领域,但是vivo和OPPO的电子产业底蕴更为深厚一些,毕竟都是做产品起家的,也正因为如此,两个品牌的产品在质量和品控上都拿出了不俗的水准,这是他们取得成功的一个先决的条件,正因为了有了之前的工业基础,才有了后来的vivo和OPPO。

X70系列

强大的营销策略

两者的成功除了产品之外另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就是营销,在这一点上小米都无法匹及,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你在乡镇上见到过小米之家吗,但是挂着vivo和OPPO招牌的手机店在镇上比比皆是,这主要有两个优势,第一购买非常方便,还能详细了解手机的功能,第二给人踏实的感觉,到处都是专卖店,售后服务肯定有保障,这就是用户最直接的心理,这也解释了在电商平台上小米的销量一直压着OV,但是总体销量和市场份额就干不过,因为人家实体店销量也非常可观。另外vivo和OPPO的营销广告做得太到位了,一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语深入人心,而且代言人大多都是小鲜肉要不就是当红女星,营销得不要太好,牢牢抓住了一众少男少女的心,这也成了vivo和OPPO第一批忠实的粉丝。

产品布局完善还有针对性

Vivo和OPPO两家公司非常像,走的路子都差不多,在产品布局上很完整,从千元机到高端机型都有涉足,虽然有时候会被说高价低配,但是vivo和OPPO就能在这样的机型迸发出一些亮点,比如女士用户非常喜欢的拍照,尤其是美颜功能,再比如微云台,就很好适应了当下短视频潮流,另外vivo推出了定位高游戏性能的IQOO系列,和KPL的长期合作让其收获了不少游戏党,OPPO则推出了主打年轻时尚的realme系列,套路和模式和vivo如出一辙,realme也成为OPPO的生力军,开始和IQOO和红米展开厮杀,所以说两者的产品定位很准,而且布局很全,总能找到你需要的机型。

OPPOFind系列

Vivo和OPPO能有今年的成绩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也希望二者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很好的产品,不局限于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