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水镑多少钱(别克英朗水泵多少钱)

我们知道,冷却液和机油对于发动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任意一个出现问题,都会对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产生严重影响。所以,我们车友在发现发动机出现漏油或漏水的问题时,一定要及时解决。

前几天,一辆别克英朗来到了修理厂检查,它的发动机不仅漏油,还渗漏冷却液,这让车主很是苦恼!师傅检查发现,发动机漏油是机油泵密封垫引起的,漏水是水泵引起的,并且正时皮带也该换了!于是,师傅建议车主:更换正时皮带套装、机油泵密封垫和水泵。车主没怎么考虑,直接就同意维修。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13张维修图片来了解一下这辆英朗的维修过程。下图所示,这辆英朗的铭牌,我们可以看出它是2011年出厂,到现在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行驶里程也已经超过了9万公里。

经车主同意后,师傅就开始维修发动机。要维修漏油的问题,需要拆下机油泵才可以,要拆卸机油泵,必须把正时皮带等拆下才可以。下图箭头所示,师傅用吊机吊着发动机的右侧,因为发动机这边的支撑都需要拆下,只有用吊机吊起来才可以。

下图橙色区域所示,这是固定发动机的机脚,需要被拆下来。绿色箭头所示,这是发动机的水泵,就是它漏水导致发动机的冷却液总是缺少。但是,我们从水泵的上面看不出漏水的痕迹,只有从下面才能看到。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就是上图中漏水的水泵,红色的痕迹就是水泵渗漏的冷却液。水泵漏水的话,只有换一个新的水泵才行。下图中的1和2都需要随着正时皮带一起更换。​

师傅说拆卸这款发动机的正时皮带需要用到专用工具才行,下图箭头所示,师傅正在试着把一个专用工具卡在进排气凸轮轴上面,拆卸皮带时,不能让这两个齿轮出现移动的情况。​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这两个小铁块在进排气凸轮轴齿轮上卡着,这是另一个专用工具。绿色箭头所示,师傅已经把机油泵和水泵等都给拆了下来。​

下图所示,这就是师傅拆下来的机油泵,颜色深的位置在曲轴外部安装,机油泵的泵芯就在颜色深的外壳里面。机油泵的动力来自曲轴,漏油的密封垫已经被师傅拆下来了。​

下图箭头所示,这就是漏冷却液的水泵,红色的痕迹就是从水泵里面渗漏的冷却液,它和机油泵一样在发动机侧面的这个壳上固定。​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就是导致机油泵漏油的密封垫,只有换新的才行。​

下图所示,这就是拆下来的正时皮带。虽然师傅挤压皮带时没有裂缝,但是它已经到了该更换的时候。很多时候,正时皮带都是突然断裂的,断裂之后,进排气门就会出现问题,那时的损失就大了!​

下图所示,这是师傅第二天买回来的机油泵密封垫。由于这款英朗用的发动机和科鲁兹的都一样,别克与雪佛兰都属于通用,所以它们发动机的零部件基本一样,配件上只标注科鲁兹就可以。有时,不懂的车主会认为师傅发错配件了。​

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正时皮带给安装好了。橙色区域​所示,这就是曲轴齿轮上面的正时标记。

下图所示,这是新的发动机水泵。它漏水并不是因为黑色的密封圈密封不好,而是叶轮内部的密封出现问题,如果不更换的话,水泵接下来会出现异响以及旷动,漏水速度会加剧。​

汽修师傅换好机油泵密封垫、正时皮带套装和水泵之后,又把机脚等拆下的零部件都安装好,之后又换了冷却液并添加机油,最后启动发动机,仔细检查后,一切正常!车主对于维修结果很是满意!

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师傅的维修过程,我们车友在发现发动机出现漏油或漏水的问题后,一定要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不要让这些问题再引起其它更严重的问题。希望能对车友有所帮助!